台湾义守大学代表团来学校访问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7 19:11:29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台湾义守大学校长萧介夫、学务处处长危永中、两岸事务处副处长洪志勋一行访问我校。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副书记宿建沛、副校长王淑霞接待了访问团,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处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郭翠芬代表学校对萧校长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回顾了两校自去年签署框架协议以来的交流情况,尤其是近期我校代表团对义守大学的访问,增进了两校的相互了解,推动了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专业交流、教学和研究合作的开展,义守大学“学用合一”的培养模式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有很好的启示作用,希望今后加强两校多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萧介夫对义守大学的发展思路、办学特色、院系设置以及与大陆高校的友好往来情况作了介绍,希望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会谈期间,双方与会人员还就交流学生相关事宜进行了详尽的洽谈。会谈结束后,王淑霞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和校史馆,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创业和发展历程。
台湾义守大学是由企业家林义守先生于1990年创办,目前有理工学院、电机资讯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语文学院、观光餐旅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国际学院等8个学院,共40个学系,18个硕士班,7个博士班,多个专业获得国际认证。多年来,义守大学热心两岸教育交流,先后与大陆三十多所大陆高校结成姐妹学校,是目前台湾高校中接受大陆交换学生最多的大学。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