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7 19:11:29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在学校博文楼105教室举行。比赛特邀有多年创业大赛评审经验的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巍,以及学校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等相关负责同志担任专家评委。校长范素华,党委副书记宿建沛亲临现场指导。
经过初赛审核计划书、复赛路演等流程,进入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的团队项目涉及农产品生产销售、APP开发推广、女性专属服务、泛二次元作品制作、公益创业等多个领域。总决赛分ppt汇报展示、视频展示以及问辩等环节,参赛选手从团队项目的创业机会、发展战略、营销策略、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阐述,仪态落落大方,汇报详略得当,ppt制作精美,视频制作技术娴熟,展现了我校优秀学子的综合素养。在问辩环节中,评委们对参赛材料的修改、创业计划的落地、创业机会的开拓等方面作了细致点评,并为各团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创业团队也向评委提出与项目有关的问题,问辩双方实现了良好的交流和互动,为在场的选手和观众上了一堂生动又精彩的创业课。最终,学校将根据总决赛成绩推选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大赛。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是一项在全国颇具权威性、导向性、示范性和影响力的大学生创业竞赛活动。大赛预赛在学校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学校为组织好本次大赛做了周密的部署和精心的准备,并积极搭建平台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创业意识,增强了学生创业能力,也有效推动了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和迎评促建工作。(苏婧、董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