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范素华率团访问日本九州女子大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7 19:11:29      浏览次数:
10月27日,院长范素华率团访问日本九州女子大学。九州女子大学办公楼前飘扬着中日两国国旗,范素华院长一行受到了日本九州女子大学校长福原公子、副校长奥田俊博等人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的洽谈。
福原公子对范素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地欢迎,认为两校都是女子大学,双方合作一定能够取得成功。祝愿两校共同发展,更好发展。
范素华感谢福原公子的热情接待。她充分肯定了自去年九州女子大学事务局因敏明局长等4人到山东女子学院访问以来,双方为两校合作做出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就《山东女子学院与九州女子大学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山东女子学院与九州女子大学短期交流项目》两个项目中关于学生学费减免、课程衔接、学生发展、招生事项等提出了建议,指出,作为女子姊妹院校,我们的目标是培养高素质女性人才,双方要共同努力,把各项合作工作做好做实,让学生得到更多的实惠;要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共同促进两校发展。
通过热烈友好的讨论,双方达成了共识,合作项目也将在不久以后进入实施阶段。
范素华一行还参观了九州女子大学图书馆、教学楼、办公楼、实验室、校园等,就学生学习、生活条件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洽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范素华向九州女子大学赠送了我校教师韦国撰写的“姊妹情谊,源远流长”的书画作品,以表达对两校合作的美好祝福。

九州女子大学事务局长因敏明、入试部长大岛、人间科学部部长古城和子、方如伟教授,我校科研处、招生就业处、信息技术学院、教育学院负责人一起参加了会谈。(刘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