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5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7 19:11:29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由学校团委举办的2015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院长贺兴利出席开班仪式,齐鲁工业大学团委书记张文斗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并受聘为山东女子学院“青年导师”。学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培训班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同唱团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山东女子学院2015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实施方案》。
贺兴利在讲话中对培训班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全体参训学员要按照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学习;坚持修身律己,坚持实践先行,以本次培训为契机,锤炼优良品格,不断增长才干,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特邀嘉宾张文斗结合校园学习、情感生活、国际国内形势等,做了题为《当今大学生的责任、素质与能力》的专题报告,他鞭辟入里的讲解、幽默诙谐的话语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使学员们受到了一场思想上的洗礼。

本次青马培训班时长1个月,授课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会观察、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社会调研、素质拓展、廉洁教育等模块,旨在进一步引导大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拔尖、能够成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青年人才。(董雪 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