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7 19:11:29      浏览次数:
在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学校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合唱比赛、折叠千纸鹤、烛光祈福活动、微信专题宣传等系列主题活动,提醒大家牢记历史、反对战争、珍爱和平。
10日上午,学校教育学院师生于1号教学楼前举办了“众志成城,‘名’记历史”签名活动及南京大屠杀图片展活动。学生们怀着爱国之心踊跃参与签名活动,字字都凝集着对祖国的热爱。当镶嵌着白色中国地图的红色展板被同学们的名字布满,彰显的不仅是共同捍卫祖国领土的爱国情怀,更是中国新一代年轻人齐心协力、奉献祖国的决心。当晚,“铭记历史,奋勇向前”诵读比赛在二号教学楼拉开帷幕,参赛选手用丰富的语言、真切的情感再次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比赛结束后,全体同学庄重严肃的起立宣誓,用激昂的声音诠释满腔爱国情。
此外,学校还号召各班级组织开展“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主题团日活动,吸引每一位同学参与其中。以多种形式引导学生铭记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不断奋斗。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我国日渐强大的今天,青年学生更应该吸取教训,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强化自身素质,为祖国崛起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路敏、冯圆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