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 你很牛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23 11:12:20      浏览次数:

雷锋 你很牛
○辛萍萍 教育学院 10级学前教育专业
雷锋,一个从地主的小猪倌儿一路走到全国人民的道德模范和精神高地的小伙子,虽然个头儿不高,身子骨也不壮,可他却是一个超脱当时年代的热血青年,以他人无人不赞的德行和经历成就了传奇而又短暂的一生。雷锋,很牛!
这个见人不笑不说话的小伙子,非常乐意接受和尝试新事物,并且具有相当高的悟性和创新意识,每到一个新地方便能很快融入到新环境中去。做语文教员时,他有办法让比自己年长许多的大叔大妈喜欢跟他学识字并且学习热情高涨;当别人还不明白拖拉机是干什么用的时候,他已经作为全县第一个拖拉机手开着拖拉机满地跑了;应聘公务员时,他为自己争取了面试机会的“简历”——记录苦难家史的小册子也不可小觑啊。雷锋感恩,他用自己的一生报答着党和国家当初解救他于危难之时的那份恩情,他涉猎各行各业,发散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当然,雷锋的理想可并不止步于此,不难看出他所更换的每一份工作都是当时与时俱进的行业,不管是县机关公务员还是第一拖拉机手亦或是鞍钢工人都是当时极具前瞻性的行业,走在时代的前端,深层挖掘着自己的潜力,并不断超越自己,在当时那样的时代,实属难得,雷锋,还挺潮。
一提及雷锋,首先浮现在大家脑海的肯定是雷锋那谦和的招牌式笑容吧,永远好脾气的样子。当然雷锋也有心情低落的时候。在去鞍钢之前雷锋的目标是炼钢第一线,可实际到了才知道,原来自己被安排在了洗煤车间,这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有点大啊!雷锋有些沮丧,就去找领导了解情况,经过与领导的一番恳谈雷锋顿悟,在哪里都能实现自己的价值,都能为祖国出力!他一如既往的干劲十足,才有了以后的硕果累累。雷锋还有股倔劲儿,当初当兵入伍体检时雷锋不合格,可他“不服”,雷锋本来口才就好,情商也高,他用尽了各种方法说服执拗的领导们,终于成功做了一名共产主义战士。
雷锋,这个有着春天般温暖笑容的小伙子用他的满腔热血诠释了他不可复制的一生。在我们心里,他很牛,很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