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旅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02 09:38:33      浏览次数:

○郑晰 旅游学院2011级涉外旅游专业

整装行囊,踏上前往迪拜参加世界女子教育联盟学生大会的旅途,我对这一切都感到无比兴奋。第一次独自搭乘国际航班,没有导游、老师、家人的陪伴,只有崔明珠和我相依同行,这是一次充满新奇和未知的旅程。

323,我们顺利抵达迪拜机场。多亏从旅游学院专业课上学到的空乘服务和空乘英语等课程,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我度过了愉快的空中旅行。

324,会议以国际文化交流主题为开始。每一位学生通过向小组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变得相互熟悉起来,“破冰”环节顺利完成。我向大家展示的是陶瓷佩戴饰品,告诉她们饰品中荷花图案的寓意,是向人们述说着发生在泉城济南大明湖畔乾隆皇帝与民间女子夏雨荷的浪漫爱情故事。外国同学纷纷被这一唯美的故事而打动。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在拉近大家距离的同时又了解到了丰富多彩的异国文化。

模拟法庭案件、争夺儿童监护权和了解伊斯兰法是第二天的主题活动。伊斯兰法有别于阿联酋宪法,它是有关穆斯林宗教、社会、家庭和个人生活等方面的行为法规。我们小组通过法庭情景再现和角色扮演,将案件还原,对伊斯兰法有了更深的理解。

接下来的一天,会议成员被带领到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参观联邦国民议会。在高大宏伟的伊斯兰建筑内聆听两位女性议员对联邦国民议会结构体系的介绍,参观各国政府馈赠给议会的礼品展览馆,享用丰富美味的午餐,这些经历我会终生难忘……

人口贩卖作为仅次于毒品交易的全球第二大非法获益行为,一直备受关注。第四天,会议邀请到了迪拜女子和儿童基金会的运营者Shama Al Mehairi。她讲述了女性往往是人口贩卖最大的受害者,并且分享基金会是如何帮助此类受害者的案例。这些案例中的受害者都遭受过巨大的不幸,心理受到了很重的打击,但是每一个故事的结局都是美好的。受害者们通过寻求帮助,重新获得受教育的机会,改变了人生的命运。我所在的小组通过制作“红伞”组织的海报,呼吁受害者们要主动向此类提供援助的组织寻求帮助。

最后一天会务组邀请到几位知名专家进行演讲。其中一位心理学家Samineh的一句话为我们这些仍然处于人生规划阶段的女性们,点亮前方道路的指示灯。“Kown your values, find your voice and stick to them,这句话是认识自己的价值,找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坚持下去。我相信这是一句至理名言敲醒了行走于迷茫中的人们。

会议中还有许多户外活动:参观文化遗产村,体验古代阿拉伯人的居住特点;寻觅旧城城墙遗址,回顾历史长河;膜拜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感受穆斯林的虔诚;受邀参加在棕榈岛的棕榈酒店举行的Highter Colleges Of Technology 25周年纪念活动,了解异国教育方式;登世界第一高塔哈利法塔,俯瞰迪拜城市风貌……这些奇妙的旅程将会被储存在我一生的记忆里,即使多年后回想起来依旧会如昨日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