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运动爱青春爱女院——山东女子学院第三届运动会美文荟萃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2 08:13:19      浏览次数:

运动会之青春飞扬

王丽玮 会计学院2012级会计学专业

真心觉得我们处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岁月里——青春。没有疾病缠身的忧愁,没有为生活操劳的担忧,有的是肆意追寻的梦想和不顾一切为之的欢乐,就像环绕在花丛的蝴蝶一般自由飞扬着,不,我们比蝴蝶更热切而沸腾的活在这世上。

青春里,更多的是梦想和渴望。那一片片雄心渴望驰骋宽广的操场,在赛道上展现青春独有的风采。曾几何时,我也奔跑在那赛道上,那般努力地奔跑,不为同学艳羡的目光,不为登上领奖台的荣耀,不为追逐第一的心,只是因为这奋力奔跑的欢乐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充实着我。

我们热爱这世界,想奋力地抓住它,我们追赶猎豹的速度,我们努力跳跃得更远、更高,我们追求团结、合作的力量,我们创造着奇迹,超越着极限。田径场上,身着号码牌的运动员在奔跑,她们并不像羚羊、狮子,她们只是在奔跑,亦像风一般冲了过来,在这诺大的空间里展示着她们的存在;抑或气息喘喘,速度减慢,但坚持迈出的每一步,都带有心中燃烧的火焰,让观众的心弦为之跳跃。再没有比青春的运动会更震撼人心,心底不自主地被唤起一种力量,可匹敌山巅之雄伟壮丽,那种感觉却用言语表达不出。

青春是可爱的,它不畏惧,不平庸,它用激情点燃了梦想,它用执着筑成了希望,它用汗水灌溉了芬芳,它用笑容缤纷了生活。青春是一种可贵的态度,它对梦想的坚守,它对未来的自信,它对世界的友好,它对人生的积极。让我们怀有青春的心自信飞扬!

我是sporty girl,我为青春代言

○赵楠楠 信息技术学院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迎着朝阳奔跑在女院的道路上,是我一天美好的开始,也是我一天最快乐的时刻。我喜欢运动,它不仅给我带来健康的体魄和精神,还让我结识了一群乐观向上的小伙伴,阳光下我们一起奔跑,一起跳跃,一起追逐青春的脚步,真的是快乐极了。

从中学时代开始,每场比赛结束之后,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问我同一个问题,“你练过吗?”我不知道“锻炼”算不算“练”,但每天都坚持。虽然没有专业教练的指导,没有像样的橡胶跑道,但这也阻止不了我对运动的热爱,田间小道和路边人行道都是我锻炼的好地方。

我爱运动,也爱参加运动赛事,目前为止我已多次参加过运动会,每次也都会取得一些小成绩。在本届山东女子学院运动会上打破全校了女子组跳高、立定跳远、4*400m接力的纪录,取得了4*100m接力第二名的成绩。在这次比赛之前,还代表学校参加了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取得女子乙组跳高第三名、4*400m接力第六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与关心是分不开的。没有女院的支持,也不会有我们的成绩。

生活在女院这个大家庭,我感觉是幸运的,我们可以在女院的这片的沃土上茁壮成长,向着“坤德含弘 至善尚美”的方向成长。毛主席说,青年人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也是属于我们的,但归根到底是属于你们的。我想说,女院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到底是我们的,我是青年人,我们朝气蓬勃正青春。

我是赵楠楠,我是sporty girl,我为青春代言!

致运动会

杨傲雪 文化传播学院 2012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盼望着,盼望着,运动会到了。她步伐矫健而又精神昂扬,她以两天时间为脚,以十月金秋为衣,在女院学子的热切盼望中来了,来赴这一年一度的约定。

她一定是个爱热闹的姑娘。阳光下、绿地上,左一片红,右一方黄,奔跑着的、跳跃着的,咬牙坚持的、高声呐喊的,总不乏运动员、观众们以及工作人员们的身影。她和时间赛了场以一年时间为期的长跑,内心的活泼和对运动健儿的渴望早已被压抑得太久。

她是热爱运动的,她以运动为名,也以运动为声。她在运动场上呐喊,也在综合馆内加油。她忙碌着、开心着,今年她还为女院健儿们准备了以往没有的100米栏,50米跑及3000米竞走的项目。看见健儿们迎着朝阳踏着秋霞拼搏,听见观众们声音嘹亮更加激昂,她高兴地笑了,笑容挂在天边最美的那片彩霞上。

她把运动带给我们,也把关心带入操场。不知道谁在100米跨栏的栏杆上摔了跤,马上就有一大群不知学院不知姓名的孩子跑来,带来按摩也带来暖人的话语。呀,就要到5000米赛跑的终点了,运动健儿们定是疲惫不堪,不要担心,早有贴心的小伙伴手持水杯备好拥抱迎接着他们。她像一个贴心大姐姐,既为我们带来一餐视觉的盛宴,也使我们的心灵愈加贴近。

她是女院的好姐妹。平日里的女院,如图书馆阅览室一样静谧,而她,用她的活泼,使女院有了不一样的性格;平日的女院,静如处子,透露出学子们温婉的一面;她的到来,使得女院上空总有欢声笑语在扩散,其中有着一丝活泼,两点运动,十分团结。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她的视线从精彩的节目表演和运动员们因获奖而知足的笑容上一一扫过,便满含不舍得从操场一角离开。她追随着飞鸟,开始了又一场为期一年的长跑。

向生命致敬

○徐健 文化传播学院2012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如果不是看到五千米跑道上坚持奔跑的同学们,你不会如此切身感受到生命的顽强和力量。

当你觉得生活缺少美时,就应该换一个观察生活的方式。站在终点前面,透过照相机凝视着即将奔跑而来的运动员,不想却从微小的镜头中看到另一番的世界。紧张而认真的脸,嘴里似乎在碎碎念;自信而跃跃欲试的脸,眼神中带着天生的骄傲;同周围来加油的同学谈笑风生的脸,不在乎结果但会拼尽全力;奔跑中咬牙向前冲的脸,非要跑个第一不可;紧闭双唇不顾一切的脸,眼神无比专注只看前方……透过那小小的镜头,我都看到了。每个人有各自的表情,就像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人生。但今天他(她)们都是一样的勇士,共同地站在这个赛场上,拼尽全力,收获敬佩和掌声。和同学朋友一起,为了目标不顾一切拼搏奋斗努力,青春的意义正在于此。

站在五千米赛场的旁边,我感受到生命和运动的韵律。七圈半的路程漫长也短暂,冠军只有一个,但是每个人都是英雄。我的耳边不断听到观看比赛的同学说报五千米需要多大的勇气啊!虽然运动员的表情都并不轻松,疲惫与劳累在脸上交替出现,却从不见懈怠和放弃。每每看到他们,我都强烈地渴望表达对生命的敬意。坚持不懈、不言放弃、努力向前,是体育的精神,是运动的内涵,更是我们女院精神所在。

杜拉斯说,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一蔬一饭,而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运动之于我们,也同样是如此。向生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