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感言-19届音乐学院陈新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22:01:16      浏览次数:

    总是感觉毕业遥遥无期,没想到如今毕业近在眼前了,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总是觉得自己还没长大,现在我们也即将要毕业,即将步入社会,失去了学校的保护我们不再是大学生而是一名进入社会的独立的人,

    这四年中,学校中的许多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着我们,把知识的火炬传递给我们,为我将来的工作打下了基础。他们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我未来前行的方向。

  在里,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同学。大家聚到里,也是一种缘份。四年同窗,相儒以沫,岂是几个字能将它们一一叙来。友情是财富,在我今后的几十年中,它将伴随着我,直至我生命的尽头。

  机会如同时光一样,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关键在于能否将机会抓住。当机会来临时,如果没有实力,那便也只会白白丧失良机而已。在闲瑕之余,我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的文学素养,提高自我的认知水平。学校的图书馆给了我成长的精神食粮,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每当下晚自习的时候,一个人走在校园里,望着路灯下的时而长时而短的身影,心里畅想着未来,不免产生对未来的无限向往。

  大学给我们带给了展现自我的自由与空间,同时也给予羽翼未丰的我们以呵护,为将来能够自由地在天空遨翔磨炼着我们的翅膀。在大学中,我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努力、懂得了拼搏、懂得了付出、懂得了放下… ..........

  也许我以前有些失误,也许以前迷失过方向,也许以前滞留在某处没有前行,也许以前有过让老师失望。这许许多多的不足之处,将与那些以前不愉快的事,徜徉在我历史的长河中,经过时光的洗礼,经过回忆的洗涤。当再次回想时,嘴角的微笑便是对此的诠释。

  生活是实实在在的,每一个人都很普通,很平凡。梦想就像天空里能够远飞的风筝,但追求过高也难免于飘零。所以,还是脚踏实地的好。也许别离的时候,抱着简单的行囊说,好像落了什么东西,又想不起来是什么。也许,这种隐隐的失落会陪伴我很长一段时光。我的这一段青春,这些同路人,我们携手创造的一个时代,这些我最珍贵的,我怎样也带不走了,它永远的留在了校园里。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其实走过的路并非坦途。在学习生活中,我们都会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然而当应对困难与挫折时,我们应当敢于拼搏,勇于攀登,不应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更不就应生活在那自我所幻化出来的五光十色的自我解脱的肥皂泡中蹉跎岁月,虚度自我的青春年华。“挫折是一份财富,经历是一份拥有,不是自我的,就别再勉强!”

  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在母校的四年时光却一去不复返。只留有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种割舍不掉的友情,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

  如果说潘朵拉的匣子是把期望留在匣子的底部,那么我四年完美的回忆则刻在时光卷轴上。当闲瑕无事的时候,能打开时光卷轴,重温大学中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或许能找到生活的慰藉。

  人生最完美的大学生活就要永远的划上句号了,并将随着时光的流逝,成为回忆。在今后的漫漫长路中,大学生活将是我永远完美的回忆。它是我生命的一个里程碑,记载着我的一段最为美丽和宝贵的人生。七月,我将远行,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告别我的学生时代。如今掉头一去是风吹黑发,也许回首再来,已是雪满白头了!昨日毕竟短暂,明天才是永远,前方的道路依然会有很多荆棘,未来的日子未必就是风和日丽,但我坚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一齐期盼明天会更好,期盼母校的明天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