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届音乐学院毕业感言 魏淑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13:45:45      浏览次数:

一直听说大学的时光是最轻松自由,所以从小到大一直都期待着自己的大学生活,如愿以偿但是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四年的大学时间我还没有好好的去感受,去经历,去完成自己一直以来在大学想要完成的事情,大学的时间竟然就这么过去了。可能是年纪大了?即将步入社会,大四的最后时间里,我曾经无数次回想我这四年的青春,回想我这四年经历,真的过得好快,还没反应过来就结束了,有快乐,有遗憾。

大学四年很平淡,像一条直线。快乐,在每次紧张的排练下都有大家有趣的灵魂,累并快乐着。遗憾,有太多的事情没有去做,没来得及去做或者本就只是个规划,永久的规划。大学四年是不舍的吧,因为我很喜欢那种在校园里的感觉,轻松自在,需要考虑的无非就是考试学分,别的都可以去一边。社会啊,可能是每个大学生都会有毕业恐慌期吧,一月份就开始慌张了,想到底以后做什么,在哪里。甚至有点不敢去面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到现在收到微信消息都不敢去看,但是还是要去经历的,就像大学这几年来自己学习当中,跟自己生活经历的每一件事情一样,都是人生的一段旅程。

每个大四的学子到如今都不得不开始为自己的前途有所打算,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做出一系列的规划:我适合做什么职业、哪个领域?我适合继续深造还是走向社会?我在未来的三、五年间想让自己发展到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宿舍里的姐妹也开始纷纷为自己的计划努力,有的每天忙碌地往返与自习室和宿舍之间,为的是多争取时间好好复习备考;考研、考公务员;有的则选择走入社会,他们开始奔波于各大、小招聘会,为的是抢占先机,找到比较理想的工作。人各有志,大四人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

四年的生活经历,让我不在像从前那般青涩了,对自己未来的规划越来越清晰,要说自己最大不同,我觉得可能就是我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吧,在未来的生活中明确自己的方向,什么时候都会一再提醒自己保持自己的初衷,在现在这个充满诱惑的社会中不迷失了自己,这才是大学四年经历最应该学习到的东西,历练加沉淀。希望我们大家在未来都可以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