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社会与法学院张琦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3:31:55      浏览次数:

溪水急着要流向海洋,浪潮却渴望重回土地。小时候一直盼着长大,长大后,又想回到从前;上学时总想着放假,放假时总盼着上学。没想到的是,学生时代最后的一个寒假竟然会这么漫长……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要毕业了。回顾所来径啊,苍苍横着的翠微。

来到女院,学习社会工作专业是我人生中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情。印象最深的是大一的自我认知课程,我们一起游戏一起讨论,在实践中认识自己,理解他人。在这门课的过程中,我们班真正拧成了一股绳,每个人都成为这个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角色。除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之外,在文艺部我还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给我的感觉是亲人的温暖。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时光匆匆,我们的情谊安然无恙。还有读书会的小伙伴,我们一起玩闹,一起深奥,我们一起探讨社会学、人类学、历史学,这是一段非常美妙的回忆。从大一加入社工协会,我参加了数十次志愿活动,这个过程开拓了我的眼界,增强了我的沟通交流能力。大二留任后,我开始负责组织开展活动,有校园里的大学生群体小组,有社区的四点半课堂,还有政府的志愿服务活动,这提升了我的组织领导能力,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最后是宿舍的兄弟情,我们在一起永远充满欢声笑语,大学四年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最多也最快乐。

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我们,天真地以为梦想总在远方,认定了方向,便收拾行囊,义无反顾地闯向那一片未知的天地。在绿树白花的篱前,曾那样轻易地挥手道别。颠狂少年轻离别,辜负春时节。校园的树再怎么浓绿,花再怎样洁白,也总挽留不住一颗年轻的不安分的早已跃跃欲试的心。面临着毕业、工作,我充满着期待和信心。但是生活远不如理想中那么美好,工作免不了难过失落和碰壁。很幸运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有着老师的帮助和指导,我可以鼓起勇气努力向前。

一直向前走,不必留恋着,因为一路上,鲜花始终盛开着。生活没有回头路,我们也没有回到过去的超能力,无论是好的坏的,难过还是开心,那些过去的,终将成为美好的回忆。沧桑的二十年后,我们的魂魄会夜夜归来,微风拂过时,便化作满园的郁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