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社会与法学院卞江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3:35:03      浏览次数:

初夏六月,又是一年毕业季,当毕业真正来到我面前时,心中确实百感交集,有一丝不舍、紧张与迷茫,也有一些对大学匆匆四年的感慨。校园里的风景依然,而我们却不再成为其中的最美。在钟声里,在歌声中,我们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挥手之际,想要对同学们的祝愿太多,思念太切,愿你们携之上路,亦便一路顺风。

离开大学,我们即将真正进入社会,或许没有了专业学习,这些都可能会让你无所适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或许我们会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遇到各种困难、挫折与不公,但是意志薄弱的会选择退缩,只有坚持到底方能为自己迎来自己的广阔的未来。所以,愿同学们,无论遇到多大的挑战,任何时候都不要轻言放弃,时刻提醒自己初心不变,坚持自己秉持的正确,成功就一定会垂青于你。同时,也祝贺通过研招考试的同学们,愿你们在以后的在更高的学府中继续深造,达成自己的专业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规划。

在此,我也有些许忠告给各位学弟学妹们。我认为无论在大学还是其他阶段和场合,首先要诚信,坦荡做人。先成人,后成材,这也是我一直坚持的基本原则,在生活中,诚信是我们的做人之本。也许,你聪慧不及别人,也许,你才干稍有逊色。但是,你待人真诚,虚怀若谷,你会拥有许多朋友,这是世界上无可取代的财富。在学习上,无论大学生活再丰富,大学生的主要任务依旧是学习,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多读书的习惯,无论是否与自己所学专业有关,每本书都是文明的结晶,都会对我们的学习、生活甚至人生有或大或小的积极影响。到了分别的时候,仅以此言给予你们我大学生活的反思的建议,希望这能够对你们日后的学习生活有所帮助。

在此,更要感谢大学四年所有老师的帮助和教导,尤其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您对班级事务认真负责,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真切细致,在我心里,您不是我们的老师,而更像是朋友,感谢您四年中对我们的关怀照顾和帮助,愿您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切顺遂。

同学们,在四年的学习中,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时光,领略了世界上最旖旎的风光。在探究中我们尽情沐浴着学习的快乐,在合作中我们共同享受着收获的惬意。如今,号角已吹响,远方在召唤,我们已经整装待发,将要出海远航。我们走出校园,前面的天空或许偶有风雨,但必定更加辽阔灿烂。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在世界的不同角落继续努力,不断进取,将广阔的世界尽收更广阔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