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社会与法学院时慧颖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3:35:57      浏览次数:

转眼已经大四了,从初来女院到即将毕业,回想四年间有太多开心的回忆了。同班级同学逐渐熟络、担起班长的责任、去到体育部、三下乡、实习.......这些都是永远也忘不掉的回忆。

大学四年还有很多回忆都是围绕‘社会工作’这个专业,从起初报名社会工作这个专业时的无限懵懂到现在逐渐走进它,社会工作带给我许多生命中成长和蜕变,我从其中获得的认知、观念和思想的收获是不言而喻的,我对自己的认知、对家庭的认知、对他人的认知都有些许的变化,社会工作专业总是能让人产生内在的、更深层次的剖析。四年的学习及实践中我逐渐了解了这个专业也逐渐喜欢上了这个专业,不仅仅是因为这个专业能帮助到别人,更是因为这是一个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专业。考研时家里人跟我说过社工以后工资很低,问过我要不要换专业,在当时没有什么犹豫我拒绝了换专业。后来我想是因为换专业更难吗?还是因为其他的,我想大概是因为我热爱这个专业吧,有了一份归属感让我觉得我是社工人我很骄傲!

老师们总说社工是冉冉升起的朝阳,我们总会打趣朝阳怎么还没升起来。现在有了一些真实的感觉,社工的朝阳好像快要升起来了,从大一开学很多人问我“社会工作”是什么专业,甚至还有人开玩笑社会工作专业是要去当“社会人”吗?到现在我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个专业,微博上当提到大学专业的时候总是能看到很多社会工作者集合,他们都和我一样热爱着这个专业,渴望更多的人知道这个专业。希望社会工作专业未来之路可以更加坦荡,未来可以有更多社会工作者携手共创社会工作的光明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