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社会与法学院冯晴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3:36:41      浏览次数:

校友感言

(社会与法学院 2016级知识产权本科一班 冯晴)

时光如白驹过隙,大学四年生涯在大家为毕业论文忙的热火朝天的景象到逐渐完成的冷却过程中,悄悄地画上了句号。心中不由得产生一种涨涨的酸涩感,是啊,对这个曾经生活过四年的校园有太多的不舍。

我仍然清楚地记得,大一报道,初次踏进校园时的兴奋与喜悦。看着树枝上饱满的绿叶,一张张稚气未脱的笑脸承载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那时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抱负,那就是不负大学时光,展现自己的风采。我们带着这个目标,一起走过四年。四年来,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
  朝夕相处,我们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快乐地成长。校园里的每个宣传栏照片都见证着我们的努力与拼搏,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如今我们即将从这里毕业,走向下一个起点,不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同学的珍贵情谊,不会忘记老师的谆谆教导,更不会忘记这四年里的成功与挫折。这四年里,我们不仅仅是在学习,更是在锻炼自己的能力,学会与他人相处、一起合作,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从高考填报志愿到录取的那一刻,便是我与女院结缘之日。恍惚似昨日,余追忆,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要进入法学相关专业的研习,像许多人一样对法学的印象一样,法学就是背诵,枯燥且无趣,然而第一堂法理课,老师对法学知识的讲解妙趣横生又具有严密的逻辑性,使我对法学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便一入知产深似海,从此玩乐是路人。又忆得,民法专业课考砸时,老师的关心与鼓励的话语,温暖了我失落的心绪。以及与年轻老师们的畅谈......

还有很多很多数不清的美好回忆,感谢在大学期间对我提供帮助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这四年期间我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照顾,正是因为他们的教导和帮助才使得我在专业课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同学们都很热情,有问题会积极帮我解决。四年来多次拿到优秀学风标兵班,我为自己的班级而骄傲!

最后还要感谢女院,也许初见的印象并不太好,曾经年轻的傲气让我看上去有些锐利,所以要特别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包容。但四年走来,那些相处时光已在我心里留下深深的印记。江湖再见,愿你我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