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社会与法学院李月方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3:39:46      浏览次数:

校友感言

社会与法学院    知识产权1602   李月方

 

毕业就像秋天的雨,下在心里,凉凉的。

因为疫情影响,今天的毕业季显得格外特殊。在家的这些日子,我时常在想如果这时在学校我们应该是和老师在一起聊聊我们未来的发展、或者和同学有聊不完的天、或者来一场属于我们青春的毕业旅行,真的无比想念学校,老师和同学。但时光如梭,一卷书来,四年萍散,因此我想借此之际记录我美好的大学四年。

我们的母校女院不大,但是就好似母亲一般,尽力把她最好的奉献给我们女院学子。女院的图书馆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图书馆见证着我们拼搏的过程。在图书馆我最深刻的记忆就是考研备考阶段,女院的图书馆学习氛围很好。从早晨六点多我们排着长长的队边读书边等待管理阿姨开门,之后便迎来一整天的学习。因为我是法学专业需要背诵的东西多,所以就在图书馆环廊的小桌子上学习。默背。在这个过程中很辛苦,但是真的很充实。女院的教学楼见证着我们的成长,穿梭于博文楼与博雅楼之间,匆匆背影是我们对知识的渴望。怀念女院的食堂,打饭的阿姨都很热情而且饭菜也不错,比如一楼的清真窗口和油酥饼,还有二楼的米线等等,我想即使毕业了也会找机会回去吧。女院的操场见证我们奔跑的步伐,我喜欢用跑步来宣泄情绪,总觉着一些烦恼会被宽广的操场击打的溃不成军。很可惜今年没有欣赏女院操场那棵古树飞扬的花雨。女院的宿舍更是我们温暖的小窝,亲切的宿管阿姨给了我们离家上学的学子很好的关照。四年来,感谢母校的包容和培养,在这里我们很快乐很安心。

流光似水,佳期如梦。蓦然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已渐近尾声,燃烧的岁月里,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风雨同舟,共同进步。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我想借此机会向知产1602班的全体同学们表示感谢,你们默默的支持带给我更多的成长与锻炼,你们的认可与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们的班级一直是团结的班级,运动会、合唱比赛等等都是属于我们集体的荣誉。我们的同学善良、热情,2号公寓楼的四楼、五楼时常传来我们欢快的笑声。很期待我们的再次相聚,我们的毕业照一定会见证最好的自己。

我在女院的成长离不开全体老师的培养和教诲。社法学院的各位辅导员老师为我们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各位专业课老师都各有风格,这些老师都是我的法学启蒙老师,他们的悉心培养使我更加热爱法学,敬仰法学,也将继续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像他们一样的优秀的法律人。衷心感谢社法学院全体老师的对我的栽培,他们将会是我一生的导师。

魂断梦牵的岁月,留在记忆里永不褪色。毕业是感伤的不舍的,但我们无须失落,女院培养了我们前行的勇气,我们可以一路高歌,策马奔腾,让六月的骄阳永远见证我们无悔的青春,他日归来,仍是女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