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社会与法学院王梦雪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3:42:12      浏览次数:

校友感言

——知识产权1602 王梦雪

时光荏苒,青春行走在时光的河岸,渐行渐远。初夏又至,转眼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又要开始新的征程。在女院,我度过了难忘的四年,在女院的所有经历都将成为我人生完美的回忆。

记得我踏入校园里的第一刻,心里感到十分好奇,但毕竟是初次离家,好奇之余不免心里也会有些难过。在随后的几天中,我努力做着调整。我安慰自我,能够来这也算有缘,人总要长大,不能永远不离家,也明白“既来之,则安之”的道理,因此我决定从此要珍惜我的大学生活,珍惜每分每秒。

这四年中,学校中的许多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着我们,把知识的火炬传递给

我们,为我将来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基础。他们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我未来前行的方向,不仅教授了知识,也拓宽了我的眼界,让我的思想得到了提升。在这里,我也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同学,和一个宿舍的舍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在女院相聚,是一种缘份,四年同窗,相儒以沫。友情是财富,在我今后的几十年中,它将伴随者我,直至我生命的尽头

在闲瑕之余,我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的文学素养,提高自我的认知水平。学校的图书馆给了我成长的精神食粮,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每当下晚自习的时候,人走在校园里,望着路灯下的时而长时而短的身影,心里畅想着未来,不免产生对未来的无限向往。大学带给了我展现自我的自由与空间,同时也给予羽翼未丰的我以呵护。也许我以前有些失误,也许以前迷失过方向,也许以前滞留在某处没有前行。这许许多多的不足之处,将与那些以前不愉快的事,徜伴在我历史的长河中,经过时光的洗礼,经过回忆的洗涤。当再次回想时,嘴角的微笑便是对此的诠释。在大学中,我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努力、懂得了拼搏、懂得了付出、懂得了放下……是你架起了走向成熟的桥梁,为我步入社会作好铺垫。

如果说潘朵拉的匣子是把期望留在匣子的底部,那么我四年完美的回忆则刻在时光卷轴上。当闲瑕无事的时候,能打开时光卷轴,重温大学中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或许能找到生活的慰藉。人生最完美的大学生活就要永远的划上句号了,并将随着时光的流逝,成为回忆。在今后的漫漫长路中,大学生活将是我永远完美的回忆。它是我生命的一个里程碑,记载着我最为美丽和宝贵的人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一齐期盼明天会更好,期昐母校的明天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