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 未来可期】——泰安校友会校园返校开展主题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9 10:30:23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泰安校友会校友回到母校参加主题交流座谈会,共忆往昔时光,共话母校情深。10月13日上午,校友交流座谈会在博雅楼4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莉春,泰安校友会会长、山东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张务伟教授,2018届毕业生姜大为,2019届毕业生李秋云,团总支路宁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田莉春书记首先介绍了到场的校友老师同学的基本情况,并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然后,张务伟教授系统地讲述了考研的相关知识以及各个专业的研究生招收情况和考研的难易程度,从考研的备考到复试进行了多方面讲解。张教授总结分享了他自己的考研考博经历,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的考研进行细致指导。他指出,当前跨专业考研存在一定的难度,但农业管理专业已成为考研的热门专业,并剖析了该专业就业面更广、就业率更高的良好就业前景。之后,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人力资源管理1502班的李秋云同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2014级的姜大为同学,结合亲身经历,毫无保留地传授考研攻略,在分享中他们特别提出考研要明确目标、明确定位、明确计划,做好前期准备才是制胜关键所在。最后,参加座谈会的同学积极向在场的老师和学长请教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现场气氛热烈。

 

       每一年的校友返校月,工商管理学院都会邀请相关校友来院与同学们开展交流活动,此项传统活动旨在积极营造考研氛围、增强学生考研信心,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增强广大学生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