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 大有可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14:46:14      浏览次数:

云讲座
   话青春


会计学院为更好帮助女院学子追逐青春梦想,实现自我价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特于2020年11月19日,诚邀2008届会计电算化优秀校友刘洋洋,以“我的青春、大有可为”为主题,为会计学院的学弟学妹展开了一堂生动的“云”讲座。





开始演讲之前,刘洋洋首先表达了对山东女子学院的怀念与感谢,她感恩母校的悉心培养,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随后,她分享了12年工作经历带给自己的成长与收获,虽已离校多年,但刘洋洋学身上始终带着女院人的烙印,并在现在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着,谈到母校时,刘洋洋感到十分温馨,感慨道“我永远流着女院的血,永远长在女院会计学院的土壤里。”


在讲座中,刘洋洋结合她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激励年轻学子要宽容、不嫉妒、大气、相信时间的力量。希望现在仍在校园的孩子们多读书,少抱怨,培养爱好兴趣,挖掘自身潜力,用艰苦卓绝的努力改变自己的人生境遇,一步一步接近梦想彼岸。


刘洋洋的演讲贴近学生、鲜活生动,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学弟学妹们不时鼓掌,纷纷表示洋洋学姐的讲座让自己深受鼓舞、深感振奋。很多同学当即表示,从现在开始,要立下鸿鹄之志,做英勇无畏的奋斗者!相信自己,勇往直前,放飞梦想,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