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毕业,梦想不散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15:30:02      浏览次数:

青春不毕业,梦想不散场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校友系列活动

青春是一场旅行,毕业的列车还是一如既往的喧闹、拥挤,山东女子学院毕业的优秀校友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发挥着自强不息的女院精神,喜迎70周年校庆,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特别组织“青春不毕业,梦想不散场”系列校友活动。
undefined
线上寄语遥送女院

由山东女子学院校友办主办,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承办的“青春不毕业”h5页面女院寄语留言活动,收到了大量毕业生的参与留言。通过制作H5宣传页面,带领毕业学子重温大学青葱岁月,在外求学、就业的毕业生们,看到这一页一页熟悉的校园场景,昔日的点点滴滴、林林总总,跃然而起,历历在目。想必心中也早已思绪万千,有着太多的话语想对母校表达。在本次留言活动中,有不少的毕业生们都向学校送上了他们最诚挚的祝福,而百年女大的伟大梦想,在他们的祝福下也一定能逐渐实现!

 

 



青春不毕业,梦想不散场


虚拟现实云游校园

 

我校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研室制作了女院VR虚拟地图,涵盖了女院的角角落落,云游校园,打卡留念,综合利用线上平台,前期采集信息、技术支持、后期制作,只为给每一名毕业生呈现女院最完美真实的样子,每一名在外学子通过线上的VR虚拟图能看到曾经嬉闹玩耍、拼搏不息、书声琅琅、留恋不舍的女院实景,点点滴滴回味起来都是青春的味道。



校友导师聘任仪式

为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11月6日晚,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博文楼110举办学业导师聘任仪式暨考研师生座谈会,聘任7位优秀校友成为我院校友导师并做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永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利华、科技产业处副处长路宁、学院副院长季振东以及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由魏宝懿老师主持。

聘任仪式上,王永泉处长、孙利华部长、路宁处长分别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车统统等7位优秀校友颁发学业导师聘书。几位老师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优秀校友返校的热烈欢迎,同时对学院聘任优秀校友导师制的肯定和认可,对校友导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校友导师能够与学院密切协作,多指导、多帮助考研学生解决实际问题,鼓励考研学生与校友导师多沟通、多交流、多学习,尽快成长成才。随后,校友学业导师代表在读博士研究生车统统同学回忆了自己在女院的学习生活历程,并用自己从本科到博士的考研历程,鼓励考研同学树立远大目标,拼搏不息。



校友返校经验分享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进行考研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学院优秀校友,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山东师范大学和齐鲁工业大学在读或已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代表,围绕个人考研经历和备考经验依次分享发言,并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等几方面,对2021年考研学生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提醒各位即将考研的数科学子,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在心理、身体、学习等各个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分享交流后,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向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请教自己备考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老师和学长学姐结合实际进行了详细解答、交流,为大家指点迷津。最后,季振东院长总结发言,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青春不毕业,梦想不散场。祝莘莘学子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擦干泪水,挥洒汗水,不断摸索着前进,向着梦想出发,向着目标前行。在最好的年华成为最好的我们。

发送

青春不毕业,梦想不散场

最多200字,当前共字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