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文化传播学院刘欣悦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1:04:19      浏览次数:

再见,女院

时光飞逝,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就快要结束了。还记得2016年的夏天,对大学充满向往的我,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第一次来到山东女子学院。于是在这个地方,开始了我难以忘怀的四年大学生活。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一路上的风景和感受。女院便是我人生之路上与众不同的一站,它给我的生命添加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让我有勇气可以更坚定的走下去。

很幸运,在这里,我遇到一群优秀又可爱的人。专业的老师们给我搭建了一个全新但是美好的知识世界;宿舍楼的阿姨们带给我细小却满足的幸福;舍友们则让我感受到了不同于家的温暖与快乐……存在于女院各处,存在于我大学四年中的可爱的人们,正是他们的存在,才让我的大学生活充实有意义,也是他们的存在才让我的大学生活值得怀念。

在这里,我学会了独立。大学是我第一次离家外出居住,脱离家人我才慢慢的真正的成长起来,可以一个人应付生活中的琐事,并有条不紊的处理它们,不再习惯性的依赖父母。除了生活方面,在学习上我也不再只依靠老师,更懂得自己去独立思考或者小组合作,学会利用图书馆这个百宝箱充实自己,去搜寻专业书籍,文学名著,学习新的技能;学会和小组成员共同成长,大家一起商讨剧本,独立拍摄并剪辑出一个故事片等等,这一切的锻炼,都让我更可能的独当一面,更好地面对接下来的人生。

女院给了我太多的改变,让我知道,自己有无限的可能。在女院生活的日子里,我发现我可以担负起卫生部部长的担子;能在众人面前大方的演出,展现自己;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各种比赛中收获成果;更为荣幸的是,在这段时间这里,我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变得更加的有责任有担当有方向。

回想起来,这一路并不顺遂,中间穿插着无数的困难和坎坷,充满着酸甜苦辣,但这些都不能磨灭我对这段经历的热爱,我的大学生活不完美却难忘。

再见了,静心湖!再见了,二号公寓!再见了,女院!百般留恋,万般不舍,愿我的母校可以越来越好,可以“桃李满天下”;愿母校的学子们可以以梦为马,乘风破浪;也愿我可以带着女院的精神,向阳而生,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