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文化传播学院刘瑞琪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1:07:47      浏览次数:

悠悠女院情,浓浓学子意

——一篇校友信使的感言

 

“素年锦时指间落,蓦然回首韶华过”。入学之时恍若隔日,来不及细数昨日的风华,便已是斗转星移、风流云散。四年的大学时光在此刻显得格外仓促,回望过去的四年,目之所及,皆是数不完的回忆、道不尽的深情。临别之际,纵是有万千话语,也说不尽此刻内心的深情,多种思绪无以表全,所念所想,皆来自女院,又别于女院。于女院,我念之;于师友,我爱之。

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美好而又含蓄的四年,女院与我一同成长,她愈发弘毅自强,温暖美好;我逐渐积极向上,收获阳光。四年大学时光,有学业上的疑惑、生活中的焦虑、工作中的不解,“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感谢各位老师,导吾以狭路,示吾以通途,所谓亦师亦友不过如此。2018年是我成长最快的一年,从满腹疑惑、自我否定、忧心忡忡到不惧难题、积极向上、豁然开朗,离不开老师和朋友的鼓励支持。在处理学生会和班级事务与个人的学业中承蒙各位良师教诲,博文而约礼,笃志而敏行,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会时刻记住学院院训,时刻记着老师的叮嘱。

岁月虽清浅,时光亦激滟。感谢我在女院遇到的每一个人,感谢我的舍友、我的学妹、我的工作伙伴,感谢你们让我即使身处他乡依旧能想起那段难忘的岁月。四年时间不短不长,不足以续写今后的故事,却足够增进我们的感情。各位小伙伴们,希望我们所说的再见不是再也不见,希望我们牵挂母校,回来续写自己的故事。

韶光易逝,终有别时。感谢那个一直在成长、一直有收获的自己,在不经意间学会沉淀。曾经对一切感到陌生的新生,如今也将离开母校,开启崭新的征程,离开承载了无数欢乐与成长的母校,离开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人,那种不舍,不必多言,自有体会。

不负相遇,不言亏欠。感谢奋斗拼搏的时光、感谢辛勤付出的师长、感谢默默陪伴的同窗、感谢女院的一切给予。即将踏上新征程,愿今后的你我不惧勇往,砥砺前行;愿母校桃李满天下,春风遍人间;愿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愿每一位校友与学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系不断,今日乐相乐,别后莫相忘!

你好,女院;再见,女院!

  

                            文化传播学院

                         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2  刘瑞琪

                         20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