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文化传播学院姚雨昴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1:11:29      浏览次数:

        祝福你,也请祝福我

 

  不想几年竟过的这么快,时光弹指一挥,只好安慰自己世人皆有这么段岁月,好好相遇,好好珍惜,好好告别。

  在那段时光时不会心存设想,未来的某天也要与它告别,而那时必会温柔又嫌不够满足的怀念匆匆赶去教室的路,人来人往不思停留的饭桌,沉默着观望人间的槐树。静心湖上的石板路依然安静,楼前栏杆上晾晒的布片依然安静,西门拐角那条穿过一片秋天尽是缤纷美景的蜿蜒小路也静静悄悄,每一年,每一天,孤独的迎来送往,不曾拒绝过谁的脚步,也不曾挽留过谁的,只有似乎多情的人甘愿每每注视着它们,沉默,告别,我们一起的这一小段,我变了,你好像没有什么改变。

  似乎离校前最后一场雪后,我独自一人踏上皑皑,前前后后,反反复复的围绕着你走,不断瞪大眼睛,努力回忆,内心沉默的喊叫,这是最后一次旅途。我也清清楚楚的看着你生长起来,过去这儿是没有那座漂亮楼房的,过去的校石下好像没有这一排夜灯?过去没有空调,只有炎热的夏…你坚固屹立的楼房应是永远不会回应我的热切感动,不过不要紧,我们彼此沉默,永不打破默契。

  别了!我唤你一声母校,却也视你如我的孩子。祝福你,也请祝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