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文化传播学院宋景鹏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1:13:07      浏览次数:

告别女院,拥抱未来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四年美好而艰辛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了,此时站在大学生活的终点站的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昔日的点点滴滴,林林总总,跃然而起,历历在目。此时深深思念着团结友爱的同学,辛勤负责的老师,食堂阿姨的笑容……我思念学校的花花草草,春天的柳絮纷飞,夏日图书馆两旁的海棠花,秋日满地枫叶沙沙作响,冬日满天飞雪铺满地面……

刚来的时候谁不曾充满幻想,可到了毕业那一刻我们的面前总会有这样那样选择;刚来的时候谁不曾豪情万丈,可到了毕业的那一刻的残酷却一再让我们弯了脊梁;刚来的时候谁不曾热泪盈眶,可到了毕业的那一刻才知道生活中虽然有感动,但生活中却从来不相信眼泪。面对毕业,自己也充满迷茫,畏惧未来,不知该如何选择未来的道路,希望自己不要害怕,毕竟有女院在背后默默支持我,我一定会努力做到最好。

我想我这四年来应该还是与大多数人一样,也是平平淡淡地度过的,经过四年的大学,我也变得成熟。人生短暂,韶华易逝,青春是一件不耐久藏的东西,青春让我懂得珍惜,我永远都不会忘记10点大家从图书馆出来的欢声笑语,永远不会忘记每一次拍摄作业的辛苦付出,永远都不会忘记在平遥古城的夜晚为了作品彻夜未眠……四年来,我面对许多质疑和失败,有时由于道路的坎坷,现实的残酷,使我们的付出,我们的努力,得不到满意的回报,人们也常说在青年人的字典里没有“失败”两字,但是四年来经历过的事情才是最宝贵的,是有“成功”的体会。现在的我,会好好珍惜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拼搏,去奋斗,最终赢得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在女院生活的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拥有了很多。感谢这一路来陪伴我的老师和同学,感谢各位老师,让我获得丰富的专业知识,增强专业素质;感谢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对我工作的支持和鼓励,跟同学们一起度过了难忘又精彩的时光;感谢亲爱舍友们,互爱互助,一同成长……生活始终会一直向前进,毕业了离开女院是一个新的起点,“不为韶华,我们都是追梦人”,不敢说未来可期,只愿勿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