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文化传播学院杨建君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1:15:50      浏览次数:

校友感言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转眼间,我们要毕业了。回想二零一七年的夏天刚入女院,报道结束的那一刻,过去的旧时光结束了,新起点悄然而至。
    刚进入一个新环境,我对女院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和舍友一起逛着校园,当时我想我的大学生活一定要充实、一定要多些挑战,所以我开始在女院尝试做很多我之前不敢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鼓起勇气主动竞选班干部、第一次写新闻稿、第一次为学校活动做策划、第一次外出采访… …我不善于交流和表达,文字功底也很薄弱,但是这些一次又一次的第一次尝试却在慢慢的改变我,也在悄悄提升我的能力。
    在写这篇校友感言的时候,过去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我突然怀念起之前我盼望着快点熬过去的日子。怀念那些扛着摄像机和单反永远奔波在路上的日子,为了拍一个更有意义的选题,不惜坐两个小时公交车到天桥区,为了不耽误被采访者的日常工作,宁愿守一天,只拍到两个能用镜头,也觉得很值得… …那样的日子有苦也有甜,难熬却又充实。我也不禁怀念女院的那些人,总是鼓励我的老师们,总是一起努力、一起解决困难的团支书们,一起熬夜想策划的搭档们,总是团结一心,拥有超强凝聚力的新闻一班的小伙伴们,还有那些上进、慢慢成长的学弟学妹们,谢谢温暖的你们,在我迷茫无助时给我的安慰。
    我就要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了,我会牢牢记得学校和老师的教诲,虽然快要毕业了,但是我还是会坚持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忘初心,牢牢记得母校“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努力的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定不要荒废大学时光,要合理的调配自己的时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多去尝试之前自己不敢尝试的事,让自己有意义的忙起来,但是在忙起来的同时,也要记得给家里的爸爸妈妈打个电话。
    再次感谢母校,感谢文化传播学院,感谢老师们。祝福母校和文传越来越好!也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