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社会与法学院付宇航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3:24:02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级法律事务一班 付宇航 170606010119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此刻已面临毕业,从20179月有幸来到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法律事务一班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年,“盛年不再来,一日不再晨”,回望过去三年,除了学习了一系列法学知识以外更感觉自己真正成熟了。

   似乎到了真正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可当提起笔来却无从下手,第一次踏进大学校门时满怀憧憬的期待,尤为记得第一次来到学校时刚入校的自我还是个不谙世事的懵懂少年,现如今已经改变了许多,变得坚强自信。记得我踏入校园里的第一刻,心里感到一阵阵的失落,想想自我将在那里度过自我的大学生活,不免感到一丝失望。在随后的几天中,我努力做着调整。我安慰自我,能够来到那里上学,这也算是冥冥中的注定吧我也明白“既来之,则安之”的道理,因此我决定从此要珍惜我的大学生活,珍惜每分每秒,还要在以后的时光中爱上我的母校。事实证明,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也正努力实践着它。这三年中,学校中的许多教授与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着我们,尤为记得大学第一节课是吴玉霞老师的法理课。老师把知识的火炬传递给我们,为我将来的工作打下了基础。他们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我未来前行的方向。在那里,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同学。大家聚到那里,也是一种缘份。三年同窗,相濡以沫,岂是几个字能将它们一一叙来。友情是财富,在我今后的几十年中,它将伴随着我,直至我生命的尽头。机会如同时光一样,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关键在于能否将机会抓住。当机会来临时,如果没有实力,那便也只会白白丧失良机而已。在闲瑕之余,我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的文学素养,提高自我的认知水平。学校的图书馆给了我成长的精神食粮,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每当下晚自习的时候,一个人走在校园里,望着路灯下的时而长时而短的身影,心里畅想着未来,不免产生对未来的无限向往。

  虽是专科,但即将考完自学考试取得本科学历,今年的我即将再参加考试继续深造,最后我将远行,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告别我的学生时代。如今掉头一去是风吹黑发,也许回首再来,已是雪满白头了!昨日毕竟短暂,明天才是永远,前方的道路依然会有很多荆棘,未来的日子未必就是风和日丽,但我坚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一齐期盼明天会更好,期盼母校的明天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