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社会与法学院孙文聪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3:26:00      浏览次数:

玻璃晴朗,橘子辉煌

                      ——社会与法学院法律事务1702校友感言

抛出的学士帽回落到手里,做好的简历还未点击发送,写满的期末试卷褪回空白,揭开的酒盖重新封上,推倒的麻将又被砌好,放肆地高歌收回喉咙,刚开的机子从热变冷,熟悉的人儿变得陌生,寝室的钥匙退还给阿姨,班群里改好备注:“请大家多多指教。”宿舍的门打开又关上,到校的班车倒退回家门口,我和爸妈说:“我,去学校了。”

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总说毕业遥遥无期,却不想转眼就各奔东西。说聚能有一团火,说散也能得到漫天寥落辰星。

和大学同学和好朋友们在觥筹交错后扔掉帽子拍了毕业照。然后你发现好像答辩老师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凶,论文指导老师仔细看完你辛辛苦苦熬了很多个夜晚写出来的论文终于点头的瞬间你有想哭的冲动。学校食堂的饭比上班公司附近好吃太多也便宜干净卫生很多,宿舍的空调热水器很给力可是上班租的房子也许什么都没有。

嗯,然后就这样好像你的青春就结束了,好像你其实并没有准备好就被后面汹涌的人潮给挤了出局,哦你毕业了,你的大学毕业了。好像你的青春在你转身的瞬间关上了沉重的门,然后你就再也回不去了。慢热的人要用漫长的时间去感受去接受。当与这里的每一条路,每一棵树,每一天太阳的起落熟悉后,你毕业了。从此,这里的一切,每一条路,每一棵树,每一天太阳的起落,都不会再一次光顾你的生活,不仅这些,还有朝夕相处的伙伴,路上擦肩而过的陌生校友,以及那个远远望见便让心狂跳不止的姑娘小伙,他们就这样与你的生活分道扬镳,或许留给你的只有余生里偶然的思念。

山和山无法相会,人与人终会重逢。

善良有安放之地,世俗里有值得捍卫的宝贝。此去经年,期望诸君在人生的路途中不会轻易迷茫,期望看到无数奇怪的社会现象还能保持正直的心,期望自己的梦想再简单也不会轻易丢弃,期望终有一日回头看看过去能够自豪的说一句我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模样,期望所经历的岁月都不是虚度,未来能够更游刃有余。

我们酿了三年的酒,在盛夏光年来不及喝完,把它留给后来的人吧,哪怕灌不醉这时光。

那么,干了这坛清酒,一两祝你手边多银财,二两祝你方寸永不乱。

别回头啊,路还长。

 

社会与法学院

法律事务1702

孙文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