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社会与法学院刘贺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3:28:54      浏览次数:

校友感言

 

走到校门口向您望去,您的宏伟还是那么的让人震撼。回想一下,已近很久没有站在校门口这么仔细的看着您了,现在这么偶然一看,就总觉得好像自己又再次回到了四年前的时候。当时的我手提着重重的行李箱,站在这人山人海的校门口,向您望去,也是如今天一般感动!

走进校门,现在已经不同当时一样的拥挤,那些曾今陌生的场景也变已经变成我们常常逗留的地方。两侧的路上,行走的都已经是少有熟悉的同学,那些曾经在学校中帮助过我们的学长学姐们,也早已经启程高飞。虽然路上的行人已经不再是故人,但是我们的母却依然如同在时间中定格的个片段,校园中依旧充满了欢声笑语,耸立的教学楼也是三年前一样的壮观,林荫路上的老树又再次吐出了新芽……看着这样的景象,我知道,四年的轮转又要结束了,学校正在褪去过去的旧裳,换上崭新的面貌来迎接这些新到来的学子们。

  母校,回想在这三年间旅程的点点滴滴,我们已经不知不觉将您的每一条道路尽数走过,无意间,您已经是我们最为熟悉的巢穴!可是,您始终不会是我们最终的归宿,我们知道,您会将我们送出去,就像是为了让雏鹰学会飞翔的母亲,我们在您的羽毛下学到的一切,都会在我们跃下悬崖的时候成为我们乘风的翅膀,让我们能在这片天空中独自翱翔。

  但是,您却不能我们一起翱翔,您有教会我们飞翔的本领,却没有办法亲自来到天空中翱翔,我们知道,您还有无法停下的任务,那些刚刚进入学校的雏鸟依旧是您永远都不能停下的任务。您虽然有着温暖而宽厚的翅膀,但是,这里却不是你的天空。您其实早就已经起飞,翱翔在那片教育届的高空之上,您带来的光辉,一直都在我们的头顶为我们照耀着回的道路。

  现在,我们这群伙伴,在您的面前留下与您的合影,说下最后的告别,大家都心照不宣的默默走向了自己选择的道路,用这从您哪里学来的稚嫩的飞行,在我们的天空中画下自己的轨迹。

  我们相信,虽然时间会流逝,但您却不会变老,源源不断的学子们,正是您永远年轻的象征!那么,再见了,母校,祝您能在您的天空中,飞出更精彩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