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社会与法学院苏文成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3:30:23      浏览次数:

毕业校友感言

 

时光匆匆,转眼三年已经逝去,大一开学的场景仍历历在目。时间像是给大家开了个玩笑,刚刚开始,已经结束。因为疫情的缘故,没法归校,度过自己最后一个学期,没有毕业典礼。想来也是遗憾。但是想想三年在女院的充实,也没有多少遗憾落下,便是释然了。

我是个男孩,来到女院,自然会招来外界与亲戚的非议, “女子学院还有男学生啊”之类的,开始是怕羞,不好意思和人家直说。越后来,我发现女院有着属于自己的校园文化,“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不光女生要至善尚美,男生也是这样的。以后,我便会自信地说:“我来自山东女子学院。“

对于自己即将毕业的事实有些难以接受,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和同学们都从一开始的陌生到了现在无话不谈的程度。然而在这之后大家都将要各奔东西,或许有些人再也难以见到了,在以后的同学聚会肯定也是很难聚集到全班的所有人。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随时有空参加聚会的,再加上将要前往全国各地的不同城市不同地方,这也是会大大的增加大家聚集在一起的难度。我也在一开始来到学校的时候也是非常后悔,为什么高中的自己不再多努力一下,否则也就不用来到了大专。我也是因此介怀了很久,觉得自己没有脸面去面对过去的哪些高中同学,毕竟他们都一个个去到了本科,只有我一个人大专。我也因为自己是一个大专生有过自卑,觉得自己比起别人来要低上一等。然而现在自己回想起我也因为自己是一个大专生有过自卑,觉得自己比起别人来要低上一等。然而现在自己回想起来确实十分的幼稚,就算是考上本科又能怎么样呢,未来的路还很长,我还有很多去需要去不断的努力,如果现在我选择了放弃那么就将是真正的失败了。更何况如果去到了本科,我又怎么可能认识这么可爱的一群同学们呢,只能说这或许就是命运,决定了我们的相遇和分离。

在这三年里,我也是从一开始的青涩慢慢的成长了起来,也是经过和大家相处慢慢的脸皮越来越厚了。在过去我也曾经是一个羞涩的男孩子呀,然而现在的我的脸皮也是能做到水火不侵了,这不得不说有着大家的帮助。这三年给了我一个美好的记忆,我想每当我自己回想起这段时间也是会不由得露出笑容。我感觉我的大学生活并没有像别人所说的。那样有着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有的都是一件件开心快乐的事情。当然也有过让人并不开心的事,但这些也都过去了,并不值得记忆和怀念,只需要吸收那次的教训,不再出现同样的错误就行了。毕业也就意味着大家都将真正的走上社会开始工作,虽然我们偶尔讨论过自己之后要去做什么样的工作,然而很多东西不是我们想要做就能够做的,还是有很多不得已的时候。特别是在工作后,我们的压力也是会比在学校要大的多,但是在遇到困难时也不要绝望,我们这群同学永远在你的背后帮助你,在需要的时候记得说,我们将永远共同进退,也希望大家在步入社会之后都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母校永远是我们的刚问,我们即将离开女院 ,但女院的精神,也必定在我们毕业生身上,把女院的文化,带向校外,带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