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社会与法学院王子璇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3:33:19      浏览次数:

社工1601班王子璇 校友感言

 

如果问这世间最容易流逝的是什么,我想答案一定是时间无疑了。转眼四年如同弹指一挥间,那青涩的少年背起行囊离开家乡求学的模样恍如昨日,那眼神中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憧憬和一点点的恐慌还历历在目,经历了四年大学生活的历练,她褪去了往昔的稚嫩,通过这四年间学习知识、汲取经验,她不断地进步和成长。

第一次与女院相遇是报道的那一天,在爸妈一起的陪同下离开了生活了十八年的家乡,来到了济南,来到了女院。我还清晰的记得,那天到学校的时候都已经是中午了,但是学姐学长还有老师们依旧在报道处等待着我们。天气炎热,不停地蝉叫声似乎在欢迎着我们的到来。由于行李重多,学院还贴心的安排了学长们帮我们搬行李箱,而学姐们怕我们迷路,带着我们奔走于学校的各个角落,热情而又周到。对于一个高中刚毕业的孩子来说,大学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内心也满怀着憧憬。就这样,在2016年那个夏日的尾巴里,我开始了在女院的四年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还是学习,尤其是对专业课程的学习。起初对自己的专业并不是很了解,每每问起学长学姐们,得到最多的答案:社工就是助人自助的一门专业。经过了四年的学习,我对这个专业从懵懂无知到现在的心怀感激,它不仅让我学会了同感、尊重和非评判这些专业价值,更重要的是,它让我更好的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以及接纳自己。不管何种形式的学习,最重要的是学以致用,有所帮助以及有所成长。

在女院的四年期间让我成长了许多,在这过程中我得到了很多老师和朋友的帮助,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也让自己发现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很感谢大学生记者团,感谢张老师的知遇之恩,还有阎老师、杨老师和叶老师的培养,直到前几日还得到了杨老师的帮助和祝福。在记者团里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从大一的第一场讲解到大二结束后将自己的经验给下一级的学妹们,都承载着我满满的回忆,我不会忘记在校史馆跟搭档讲解过的日子,不会忘记记者团出活动的日子,更不会忘记每位老师的信任和栽培。

其次就是要感谢社工1601班里的每位同学,从大一被选为班长,一直承担这份责任到大四毕业。班里每位同学都认真配合班务群里的每一次通知,而我也从未因为自己是班长就将自己区别对待,我始终认为,正是因为大家对我的信任,所以才让我走这么远,我绝对不能辜负每一位同学的信任。从大一自我认知与个人成长到大二一起参加合唱比赛、一起拿到优良学风班,再到一起聚餐,每一次大家相聚交心都使得这个班集体更加的凝聚,更加团结。我还第一次给大家开会时,座位上每位同学亮晶晶的眼睛,虽然自己站在讲台上有一丝紧张,但那一刻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一定会带领社工1601班越来越好!四年后的今天,我可以对自己说,这四年我问心无愧了。我见证了每位同学的蜕变和成长,每位同学也看到了我的成长。不管未来大家从事何种职业,坚守在哪一个岗位上,社工1601班永远都是大家的家。

最后想要感谢社会与法学院的每位老师,在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严谨治学的研学态度,学到了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更学到了耐心细致的做事态度。老师们不仅仅是学习上的导师,更是生活上的引路人,每当有想不明白的事情,只要经过和老师的一番交谈,总能够使我有新的认识。不管是考研还是在工作上,很多老师都给我了帮助和鼓励,这些关心我都会一一记在心里。

四年前报道的那天,我下了“青春无悔,不枉四年”这八个字;四年后的今天,我即将毕业,我还是想说八个字“四年不枉,无悔青春”。我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在女院度过,如果再给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我还是会如同四年前一般,一如既往的选择女院,我还是会努力而又充实的过完我的大学生活,不给自己留有遗憾。行文至此,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了,我会将千万般的不舍化为接下来人生前进的动力,带着“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继续前进。在日后的某一天里,也会让女院以我为荣,就像多年前我以女院为荣那样。

再见了,女院。再见了,我的大学时光。

我们,一切安好,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