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社会与法学院许元馨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3:34:05      浏览次数:

许元馨,2020届毕业生,于2016年进入山东女子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习,现已考入哈尔滨工程大学社会工作研究生,目前在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进行毕业实习。

女院满足了我对大学的所有幻想,她环境优美,每至花季,校园中樱花梨花争奇斗艳,不知有多少同学曾在好媛广场的樱花树下留下剪影,亦不知有多少爱花人曾痴醉于清照路的落英缤纷;她地理位置优越,作为第一批搬至长清的高校,她最先落地于这这繁华地段,女院学子一出门便是商业街,餐饮住宿大型商超一应俱全,出门左转不到一公里便是高速出口,女院为我们提供了极致的便利;她学术氛围浓厚,我所在的社会与法学院更是铸人铸魂、笃学笃行,酣畅淋漓的读书会、名列前茅的考研率还有各式各样的论文大赛足以让你走进学术的殿堂。你可以学习喜欢的专业,为它废寝忘食,只为心中的一团热火;你可以参加喜欢的社团,为它拼尽全力,只为青春里最不羁的梦想;你可以体验爱情,为它奋不顾身,只因为那一份悸动……你的起点在女院,女院的希望在你。

卢照邻曾言: “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初进女院,我还是个对任何事都懵懂无知的小白,转眼间我就面临毕业了。回想这一路走来的日子,父母的疼爱关心、老师的悉心教诲、朋友的支持帮助一直陪伴着我,让我渐渐长大,也慢慢走向成熟。大学四年里,闫小红院长、赵晓琳书记、方莹书记、赵记辉老师、班主任刘晓甜老师、导师刘静老师、杨珺老师、于丽娜老师、苏海老师等十几位恩师都给予过我莫大的帮助,能得到数位恩师的悉心教导实是荣幸之至,实为人生的快意之事!尤其班主任刘老师,亦师亦友,她是我本科路上的指路明灯,每当我迷茫困惑,她都会精准、及时地为我提出建议,对她的感恩之情无以言表!

尽管已是老生常谈,可我还是想对你们说:大学,是人生中最宝贵、最美好、最值得珍惜的时光。我们都经历过高考,也都经历过那种撕心裂肺,所以都懂得那份艰辛。高考是你们凝结汗水的过程,大学就是你们收获的甜美果实,谁又能说果实不香甜呢?大学里各有各的活法,人生也是,你的选择决定你的人生,我选择去更远的地方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