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外国语学院英语1701 安爽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14:59:30      浏览次数:

   

英语1701安爽

 

时光如流水,转眼四年的时光已悄然过去,留下的是无尽的思念与祝福。

我是英语专业1701的一名普通学生,将于今年毕业。还记得初进校园时,心中有期待,有忐忑,有陌生,还与舍友一起拿着地图探索校园,跟着学姐做游戏,熟悉校园环境,当年的情景仍历历在目,恍若昨日……

大一刚开始上课时,有各种不适应,不适应一节课要上一个半小时,不适应基础英语老师全英文授课,当时还因为跟不上老师的进度而焦虑,以至于自己做梦都在上课。后来慢慢驾轻就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慢慢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这个过程是痛苦而漫长的,可回报却是甜蜜的。

我觉得在这大学四年的时光里,最让我难以忘记的就是在图书馆的时光。课余时间,或是完成了课程任务之后,我最喜欢去图书馆,看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书,我最喜欢去的是一楼文学类的那个图书室,里面全是文学类的书籍,散文,小说,杂记,随笔,我都爱看。书籍不仅能带给我知识,还会让我思考,我认为读书会使个人的智商与情商都能得到提升。当我们被生活琐事束缚时,不妨去读读书,阅读关于宇宙,关于世界之书,你会发现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而且吾生何其短暂,何其须臾,又何其渺小,我们应该对生活,对生命充满崇敬与热爱,焉能因为一件小事而感到困顿,浪费掉自己无比珍贵的光阴?

大学四年,我认为我个人得到了成长,而这个成长是多方面的,我拥有越来越坚定的自信,越来越明确的目标,越来越清晰的人生规划。我始终不认为把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全部是正确的,学习固然重要,可更为重要的是思想,是自己的思考思辨与判断执行能力,拥有了良好的思考习惯及执行力,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女院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大家庭,老师们都和蔼可亲,同学们也是互帮互助,我在这里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文关怀,以后回忆起来也是充满温馨的。永远也不会忘记餐厅的饭菜,不会忘记老师课堂的教诲及专业的指导,不会忘记夏日夜晚操场的热闹,不会忘记校园树林中的鸟鸣与花香……

希望山东女子学院永远辉煌,永远生机勃勃,充满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