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经济学院17级金融工程 赵晨晨 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16:09:27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7级金融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赵晨晨。我的大学过程称不上完美,有得也有失,但总体来说,对于我个人而言确实是一种质的提升,我想作为新时代得大学生,理应强调综合素质的提升,因此我在大学时光里比较注重对自己多方面、多层次的锻炼,而学生会等组织也的的确确给了我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日常点点滴滴得工作、学习、生活积累让我深深感悟到做人、做事要踏实,待人待物要真诚,无论遇到什么环境、困难我们都需要有坚定的人生观、价值观去微笑面对我们的人生道路。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终究是要踏入社会的,我想谈谈我个人的感悟以供大家参考,希望能与大家一同思考,形成共勉。

I明确自己的定位,目标要找准,下药才能有效果,大家不要迷恋于“高薪高职”等理想,路试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而不是想出来的。我们应更踏实地找准自己的方向,位置,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对自己有良好可塑价值的工作,而不要过于在乎眼前的一得一失

II学会在困境中用坚持的态度去面对人生

坚持不代表固执,而是一种坚强毅力,持久耐心的优秀品质,一个人优秀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再困难中是否会坚持地走下去,如果你迈过了这个坎,那么你得能力、境界也就达到了更高的境界,你也会显得更为成熟。

III自信地迎接挑战

学习、工作中一定要有自信,无论别人是否优秀与你,你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自信地去做好你自己的事情,而自信的建立源于你日常生活、学习、工作的积累,无论事情的大小,只要有收获都是一种自信的积累,希望大家认认真真对待每件事,不要轻易放过任何能培养自己自信的机会。

IV学会与人相处

经过近几个月的社会工作,我深深感受到平日里与他人得相处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工作的一部分,与人在交流上有许多共同的交集会让人与人之间形成共鸣,形成良好的关系,这样也就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一定的基础,因此我们在潜意识中要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融洽。

V认清自己,把握自己

在实际的应聘当中我深深得感觉自己需要更好地了解自己,看清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规划切实可行的努力方向,从实际工作的踏踏实实去做好每件事。名牌大学的学生固然可敬,但并不可畏,其实我们在工作中也有我们自己的优势,并且我们的劣势是可以用其它方式去努力弥补的,关键是我们要认清自己,努力去完善自己,我们理工的学生同样可以做到优秀,保持社会竞争力。

愿大家能好好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地去提升自己,为未来踏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