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经济学院17级金融工程大数据 张文蓉 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16:27:21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7级金融工程大数据专业毕业生张文蓉。在我18岁那年,我走入了神圣的大学殿堂,在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各位老师的关心和教导下开始遨游于知识的海洋。如果说迄今为止我的人生可以分作两个进阶,那么是我的家庭和少年时期的师长成就了第一个18年的成长,而在经济学院求学的4年则引导了我第二个人生的走向。老师们的言传身教,让我在如何为人、如何治学、如何做事方面逐渐找到了正确的方向,深刻地影响了我的职业生涯和处世方式。

学院老师们的师德师风感召我逐渐树立了教师职业道德观,促进我立志为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贡献力量。学院众多老师的高尚师德和优良师风不断打动和感染着我,他们不断用自己的品格德行感染着我、教化着我。

学院老师们严谨的治学精神和严密的研究逻辑培养我逐渐形成了思考和研究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在求学的经历中,许多老师展现出的治学态度和教授的研究方法都令我受益匪浅,老师们的指导细致入微,不放过一个细节,抽丝剥茧、循循善诱,他们严谨的治学精神春风化雨般滋润着我。此外,在指导我撰写论文的过程中,老师们特别注重对我思维模式和研究逻辑的培养,通过头脑风暴、思维碰撞的方式对我进行指导,逐步建立和强化我的思维模式,帮助我形成正确的研究逻辑。从老师们身上学到的严谨治学精神和研究逻辑,为我今后在工作生活中思考问题、研究问题提供了强大的思维支持。

学院的领路人为了学院发展进行着兢兢业业、矢志不渝的奋斗,这种干事创业的精神感染我逐渐确立了对待事业的正确态度。我非常有幸见证了学院其中一段美好的发展历程,难忘老师们的音容笑貌,难忘求学路上的点点滴滴,难忘学院对我的培养和帮助,我不禁由衷的说一声:“厉害了,我们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