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经济学院18级报关 程立越 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09:48:45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8级报关程立越。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了我的母校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一直以来,我在寻找,“母校”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字眼,难道她就是我们大多数人认为的,使我们学习和生活几年的地方吗?显然,这个答案是很肤浅的。

而今天,在这里,山东女子学院就是我们的母校,我们感受到了母校爱的润泽,在她的气息中吸取着智慧的芬芳。我一直以为,当初我会在众多学校中偏偏寻到山东女子学院的名字,是一种缘分。而当我最终能够投入她的怀抱,享受她的教导,我一直在心中窃喜。我是多么的幸运!相逢即是缘,因为有缘,我千里而至。因为相逢,我矢志不渝!

翻过浩浩的历史长页,今天再来看我们足下的这片土地,经历了多少风雨沧桑,仍然饱有丰盈富足,奠基了多少文人墨客的足迹,依然保有今天浓郁的文化。而,是什么,使这片土地展现在人们面前时更为深沉有力?是的,这就是我们的母校,正是她的存在,她的付出使这片土地更加焕发耀人的光彩!不敢说日月同辉,却足以明朗一片。她的历史不需要最悠久,她的地域不需要最广阔,因为悠久不代表长存,广阔不代表完满,我们的母校,不敢说与天地共存,却足以立己之地,光己门楣,为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带去希望,带去智慧。

三年来,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我们与女院朝夕相处,与经济学院朝夕相处,我们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快乐地成长。校园里的每一株花草都见证着我们的努力与拼搏,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如今我们即将从这里毕业,走向下一个起点,不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同学的珍贵情谊,不会忘记老师的谆谆教导,更不会忘记这三年里的成功与挫折。这三年里,我们不仅仅是在学习,更是在品味人生,感悟人生。

然而三年的时光如流水般飞逝,三年前我们在此相遇,三年后的今天,我们也将要分离,但再多的话语也无法表达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只能说一切尽在不言中。也许多年以后,我们还将作为校友返回母校,也许还能在一起合影留念,也许还能在一起畅谈往事,也许还能一起开怀大笑,也许......但将来的事我们谁也无法预测,所以今天让我们为每一个同学祝福,祝福大家有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