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工商管理学院 人力专升本2101 刘佳欣 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8 12:46:05      浏览次数:

  大家好!我是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刘佳欣,非常荣幸能够以校友的身份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分享我的感悟。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校友会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是每个校友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是我们联系母校、联络校友的感情纽带。回顾在母校求学的历程,不禁感慨万千,恩师的教诲犹在耳边,好友的拳拳之心永不忘怀。在母校的生活是我们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

  在女院,我看到过同学们在图书馆深夜奋斗的背影,也听到过清晨静心湖畔的朗朗读书声,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着。如今我们即将毕业,回顾大学生活,我也有了一些新的认识

  首先要表达我的感谢。感恩遇见女院,感谢那个曾经夜以继日,努力拼搏的自己;感谢为我提供帮助、无私奉献的每一位老师;感谢一直以来陪在我左右、伴着我成长的父母;更感谢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在华夏之家的美好,让每一个小我在时代的洪流中奋勇前进,点亮属于自己的萤烛之光。

  其次,我也有几点感悟想要分享给大家。

  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大学时期是我们提升专业技能的关键时期,学好专业知识不仅是对于我们学习上的要求,更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基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们必须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等,解决本领恐慌、本领不足的问题。

  二、确定目标,持续努力。

  我们要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并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比如考研或者考公,你是向往小城市的安稳快乐,还是期待去往蓬勃和充满挑战的大城市?我们在在大学时期就要确定目标,勇往直前。

  三、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多参加一些校内校外的工作。择其善者而从之,积极参加社团和比赛,在锻炼自身的同时也可以交到更优秀的朋友,开阔自身视野。

  同学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奋斗之路上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前途必然是光明的。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曾说过:“没有一个挫折是没有贡献的,摔的每一跤都是有意义的。”希望大家为自身的职业生涯锻造各种能力,心系母校,情寄校友,在最美的年纪里接续奋斗,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蒸蒸日上,蓬勃发展;衷心祝愿我们山东女子学院校友会暨基金会越办好;衷心祝愿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