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工商管理学院 人力专升本2102 曾国庆 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8 12:50:30      浏览次数:

日子总是像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轻易间悄然滑落。回首往昔那些往日的欢乐和悲伤,在似水流年的荡漾下,随波轻轻的逝去,只是在心里留下一道道岁月的痕迹。

往事历历在目,岁初之时恰逢荆楚大疫,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看着前线和自己一样大小的兄弟姐妹,忽然明白在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成为了这一代新中国的接班人,巅峰产生虚伪的拥护,黄昏见证真正的信徒。

转眼间,伴随着时光的飞逝,毕业在兵荒马乱中如期而至,青春在跌跌撞撞中戛然而止,谁曾想一场毕业告别是多么的奢侈,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时代,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再也不用逃课了,因为没有课逃了,再也不用担心老师的苛责以及期末的考试。宿舍里打包记忆,搬运理想,这是我们滚烫的青春里最沸腾的一夜。这突如其来的遇见与猝不及防的再见,夕阳里拍照三秒的时间,却定格着青春的匆匆岁月。诚然,目之所及皆是回忆,心之所想皆是过往,眼之所看只剩长叹!曾经拼命想逃离的世界,却又在往后的日子里念念不忘;酒杯太浅,敬不了来日方长,巷子太短,何以走到白发苍苍?我们笑着说再见,却深知再见已遥遥无期。

一路走来,我听见的最多的话就是关于犹豫、抱怨与质疑,犹豫自己放弃在宿舍躺着打游戏的时间是否值得;面对突发的意外,进行的喋喋不休的抱怨;放弃与室友、朋友之间的形影不离,转身去做其他事时所面对的质疑。做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哪怕是一顿免费的午餐,你所付出的代价也包括了你的时间、与一次尝试吃其他事物的可能性,总是在选择怎么舒服怎么来的人,往往走的也是一条人生的下坡路,到头来面对失败,觉得自己很委屈,但却不想想,他自己面对未来是否提前做好了准备,这一切其实在童话故事中早已有所体现,童话故事里永远都是勤奋的人,最终获得了一个好的结果,但现实里更多的人却是做着如同童话里反面典型该做的事情,最终一无所获。

不要只去在乎短期利益,人生应该着眼于未来。面对一个个的人生选项,我们应该要选择能够活出我们与众不同的那个,我很喜欢的一句话——猛兽总是独行,只有牛羊才成群结队。一个不敢对自己人生负责的人,那就是一个失败的人,只愿在人群中人云亦云的人,永远体会不到成功的喜悦。

未来,到底是愁云惨淡还是风生水起,其实早就在你到达之前便注定好了,你现在的每一份耕耘,每一份汗水,都是你对未来的画笔。努力奋斗,如果你的未来很好,那就心安理得的去享受它,如果未来糟糕,那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去改变未来。

愿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感谢一路走来,感谢学校、老师、朋友和同学对我的支持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