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工商管理学院 19物流管理 孙铠琪 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8 15:10:38      浏览次数:

毕业就是一窗玻璃,我们要撞碎它,然后擦着锋利的碎片走过去,带着刻骨铭心的记忆之后开始一个新的人生。四年,想想很长,过起来却是如此短暂,往昔依旧,眼前重复的竟然是四年前的光景,最可怕的是,记忆丝毫没有模糊。这才重新感叹,时光荏苒。

因为大学,因为曾经的梦想,我们从五湖四海相聚在这里,四年中我们有欢笑也有泪水,经历的太多,此时此刻静下心来回首过去的点点滴滴,竟是这样的不舍,以至于当我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自己的眼中始终饱含着泪水......

从刚跨入女院时的无知和迷茫,到此刻即将毕业的从容、坦然,这都得益于四年来的学习积累和技能的培养。经过这四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刚进学校时如张白纸的我,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坎坷,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要勇敢的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难关。这四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将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的成长。四年的锻炼,给我的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应对未来,迈向社会的我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我期待更多的挑战,即使脚窝泥泞,步履蹒跚,但我还是毅然的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想。

印象最深的当然还是学校的图书馆,考研时预约过好几个月的那间自习室,不知还有多少人在那里继续追寻着自己的梦想,看到里边埋头苦读的学弟学妹们,便回想起自己奋斗的那段时光,日复一日的奔向图书馆,在图书馆的桌子上一遍一遍的学着,在图书馆角落里一遍一遍的背着......向对那段埋头苦读的日子心存感激,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永久留在我心中的电影。

谢谢母校教会我们做人、做事,是老师们的点滴小事如春风化雨,感染着我们,培育我们成长,在少年时给予我们正确的信念;谢谢母校教会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自强不息、奋斗不止,老师们用其无私的奉献与包容,使得我们直面挫折,迎难而上,以宽容之心待人处事;谢谢母校授予我们一份责任感,老师们以其高度的责任心培育出花朵,我们于花开之后,应当回报他人,以奉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同样的责任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直到今天,这些都是我收获的精神财富。

如今,会有意无意地再逛逛学校,看一看它今日的样貌,想想四年前它如何迎来稚气未脱的我。走了四年,似乎又走回到了起点。四年前,我带着好奇参观学校,四年后,我带着感激回忆学校。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脑海里还清楚地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送别学长学姐们的场景,不曾想这么快我就成了被送别的对象。正如没有人可以使自己青春永驻一样,也没有人可以阻挡时光的脚步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我最终要走了,但你把花的形象留了下来,你把花的芬芳留了下来,你把我们共同浇灌的期望也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