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工商管理学院 19物流管理 张艳娜 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8 15:13:57      浏览次数:

当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或许本科阶段真的也就接近尾声了,也许在最后踏出校园门口的前一刻还是其中的一份子,而当后脚迈出,便要以校友相称了。

  学会敬畏过去,合理面对别离,是本科阶段留给我们所有人的最后一堂必修课。等这堂课结束之时,后面就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了。

  回忆过去,本科阶段一直在努力完成两件事,一件叫做不遗余力的努力,一件叫做不遗余力的试错。大一之时,一位老师告诉我“本科阶段的试错,是这世界上成本最低的投资,因为它可以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未来多数人在社会上几十年苦与累换来的道理。”所以,很感谢过去四年,在一切可能的时刻放弃安逸,尽最大限度地去尝试一切。此外,我始终奉信,学生的天职是学习,我想这是作为一名学生应当保持的最为基础的事情,所以自始至终从不敢懈怠于此方面的努力。

  校园四季的轮回见证着我的成长,蓦然回首,那些被搁浅的记忆都一涌而出。一起参加的活动,一起讲过的笑话,一起吃过的饭,睡过的觉都将被定格在记忆深处里。和室友们抓紧时间再互相多 diss几次,谁的眉毛画得长短不一,谁穿了谁的睡衣,谁帮谁取了外卖,谁抢着吃了谁的好吃的,可能再见时都已不再青春,和好友们真诚地说声再见,来个拥抱,天南地北,以后将各自天涯,即使有不愉快的回忆,都随风而逝。无论多么地不舍,可还是得笑着说毕业快乐,因为在这里,凝聚着我的青春和故事。

对于大学里,深切触动我心弦的感悟有以下几点。第一,保持初心,不要随波逐流,对自己的人生有所规划,努力去追求自己想要达到的高度,每个人都有辉煌和低谷的时候,生活也有时候并不尽如人意,无论精彩与否,辉煌时请记得我们低到尘埃里的日子,勿要安自菲薄,而应该多去帮助别人,给予,也是一种快乐低谷时,请保持简单的微笑,无论多么地悲惨,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要继续加油。第二,在大学的时光里一定要好好珍惜时间,多去学习,无论是专业课知识还是课外知识,这些知识可能并不会有立竿见影地效果,但它对我们的人生有着潜移默化而又深远的影响。第三,尊敬师长,和朋友坦诚相待,学会感恩,知足,要足够努力才能对得起每一份信赖。

 最后,祝愿所有同学有美好未来,祝愿美丽校园的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