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工商管理学院 19物流管理 耿亚芹 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8 15:25:42      浏览次数: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时光如梭,岁月如歌,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涯进入尾声。四年前,我们带着满满憧憬踏入山东女子学院的校园,如今经过四年的学习,我们即将再次踏上不同的征程,目光坚毅,奔向远方。

四年光阴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乐也有泪水,林林总总,此时此刻回忆起这些都是一生中宝贵的财富。初入校园时,对于大学生活中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在学习知识之余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知识竞赛等等,在其中经历了各种成功和失败,体会了辛酸和汗水,得到了成长,脱去了稚气,获得了自信。在这里,我们结识了来自各地的人,有的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有的仅仅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位过客,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追逐打闹、学习成长、欢声笑语...….在无数个纵情欢乐的白天,无数个推心置腹的夜晚,无数个绚烂而单纯的时刻,我们一起去上课、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一起去餐厅吃饭、一起获得各种证书、奖项种种,回首看我们走过一起走过的这些......慢慢成为记忆中永远珍贵的一角。在这里,无论是欢笑和争吵、甜蜜和苦恼,还有种种无奈和叹息都已是过去式,四年的时间,听起来很长,但真正经历过后却觉得是如此短暂。

有人说,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是一个熔炉,燃烧了每个人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大一努力适应与高中不同的学习生活,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和舍友结伴到处游玩。大二因疫情原因在家或在学校上起网课,成为了一段难忘的回忆。大三为期四个月的实习生活,让我们提前感受到步入社会后参加工作是怎样的,这也让我们明确了之后的选择方向是升学或是工作。大四则进入紧张的准备阶段,有人每天踏霜踩露而出,披星戴月而归,图书馆、餐厅、宿舍三点一线努力备考,有人参加各大招聘会,四处投简历,只为找一份心仪的工作,这是忙碌的一年,也是我们面临分别的一年。这既漫长又短暂的大学时光已化做无形的胶片,将永远珍藏在我们的脑海中,从今往后则带着这沉甸甸的记忆踏上人生的另一段征程。

离别在即,希望的翅膀已张开,未来在望,愿我们的人生之舟从母校启航,载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愿更好的我们和母校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