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像捐赠及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26 14:38:57      浏览次数:

   

             

                     

 

620下午,我校校友、中国孔子基金会王大千秘书长携著名学者、百家讲坛主讲鲍鹏山先生及中国青年出版社、山东卫视编辑一行莅临我校为中国孔子基金会捐赠的孔子像揭幕。党委书记孙秀丽、纪委书记汪琦及党办院办、党委组织部、校庆办、校友办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客人。
   
揭幕仪式前,双方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孙秀丽书记做热情洋溢的致辞,孙书记首先代表山东女子学院全校师生对鲍鹏山先生、王大千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孔子基金会的捐赠活动表示感谢。随后孙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突出强调了学校坚持特色办学、建设高水平女子大学的办学理念。
   
王大千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孔子基金会捐赠孔子像,一方面是对山东女子学院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的祝贺,另一方面也是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鲍鹏山先生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办学成绩,称孔子像“落户”山东女子学院有着特殊的意义,不仅体现了中国当今社会对女性地位和作用的重视与肯定,更体现了当代女性对儒家文化和大学理念的充分认知与理解。
   
会上,孙书记亲自为著名学者、百家讲坛主讲鲍鹏山先生颁发山东女子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孔子像揭幕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孙秀丽、纪委书记汪琦与王大千秘书长、鲍鹏山先生共同为孔子像揭幕。孙书记为中国孔子基金会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后,客人们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教育学院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