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似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18 16:03:52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 10级 学前教育专科三班 刘廷雯
人生就是一条路,每一个人都要走的路。或许路上的风景不同,或许有长有短,可是路是相同的,都是从生来走到死去。
很小的时候,我们还不是很会走路,可是我们心中却在盼着什么时候可以跑;而屋外那些晒着太阳的老人们,却在后悔着当初为什么跑的那么快。每一个时段有每一个时段的感受,走过的路我们不能再回头,再走一次。我们能做的就是放下它,然后好好的走接下来的路而已。
大学里,做的最多的,可能就是走在那同一条路上,做的最重复的,可能也是走在那同一条路上。或许今天多走两步,明天少走两步,可是还是那条路。同样的一条路,可每一天的心情却是很不一样的。
今天的心情很不错,走在路上,听一首自己喜欢的歌,觉得路边的一草一木都是那么的美好;今天的心情很不好,同样的一条路,怎么就那么远了呢?听着每一首歌都没劲,看路上的一草一木不再是那么美好了,而是看着就觉得来气。不知道你是不是有同样的感受呢?若是有,那么试着自己调整一下吧!印象最深的是我的声乐老师,她每次上课前总会有些意外发生,像是赶不上班车啦,打车又堵车啦,家里出事啦,可是教室外的她再怎么委屈怎么伤心,推开那扇门,她就是笑着的。
人生路漫漫,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更多的时候我们改变不了什么,我们能改变的就是自己的心态。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改变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快乐的过每一天。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可以改变现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路是自己的,任何人代替不了你,即使最亲的人也不可以。所以,改变自己的心态。等老了,再返回来想想自己这百年来的生活,那时,你会是自豪的。
有人说,生活就是一杯水。我说,生活就是一条路。路上的一草一木,就是我们经历的点点滴滴。喜欢的,不喜欢的,都把它变成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