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音乐学院秦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10:38:23      浏览次数:

校友感言

--2014级音乐学院秦杨

感言既是校友对母校和师长的汇报,又是校友间的切磋,更是和学弟学妹们的交流。无疑对在读同学和即将毕业奔赴祖国各条战线工作的同学是启迪,是鼓励,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宝贵学习时光,规划好自己的未来,确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携起手来,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贡献!

只有不断学习,慎独、慎思,方能总揽全局干好工作。母校给予了我人生的激励,让我在生机勃勃的时代中实践与体会。社会的发展需要赋予每一代年轻人历史责任,不单要有进取的精神更要有坚强的力量来承担。

我体会:

要有定力、毅力。定力者,在纷繁的选择面前,能冷静根据社会需要与个人特点做出选择;毅力者,当遇到困难时,不动摇、不灰心,相信曙光就在前头。这样,才会有一双慧眼,为人生定好位,才会有坚强的力量踏实前进。

要有不断的学习力。发展以创新为动力,创新以新知识为风帆,创新、发展又不断产生新的知识。发展是社会永恒的主题,创新永无止境,新知识层出不穷,没有学习力,就会失去前行的方向与动力。

要有行万里路,交四方友的社会力。社会是一张网,共同在充满生机的海洋中收获;每个人是社会网上的一个结点,个人能力的大小不取决于自己,而取决于与周围结点的联系。实践与认识粗浅,愿与学弟、学妹们共勉,并为您坚实的奋斗鼓掌、加油!

人品和性格对人的一生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我觉得人生中最重要的几个品性是:责任心,进取心和宽容心。责任心意味着对家庭,对工作,对社会承担自己应有的责任;进取心使自己能有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的动力,也是生活富有激情;宽容心让自己能够包容他人,更多地注意到他人的优点,使自己兼收并蓄,也使自己的心态豁达、平和,不拘泥于一时一地的得失。

带伞又怕淋雨的问题,找工作时别人告诉你的有关高薪、高福利的好事好像都不是真的,所以要懂得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自己的未来要靠自己争取,工作中最忌抱怨,什么事都是不做则已,要做就要做好,因为有一个事实是:你完成十个任务可能不会有一个领导表扬你,但只要你办砸了一件事情,就可能招来大大小小十个以上领导的指责!总之一句话:学会忍受郁闷,郁闷迟早会离开你。

有人的地方就有社会关系,很多的事情表明社会关系非常关键。但是我个人感觉,社会关系是促进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它并非决定性因素。有可能在某一次或者几次事情中,社会关系能够帮助个人;但是在长期的工作中,自身的能力是成功的关键。并且只有自身能力的提高之后,才能够利用到更多的社会关系来帮助自己。

说到感言,其实主要是对母校老师、同学、人文环境的感恩!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的主要感受有:

(1)做任何事情都要尽自己所能去将它做好,这样,有利于培养自己严谨的工作作风;

(2)要善于交流,要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3)要不怕吃苦,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一定有彩虹;

(4)健康很重要!

感谢母校,感恩母校,祝愿母校迎来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明天,祝愿自己不忘初心,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