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文化传播学院胡萌月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1:10:06      浏览次数:

以爱之名,感恩女院

四年时光,弹指一瞬。忆往昔,仍记得满怀期待来到女院,仍记得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的模样。如今我即将毕业,却怎么也忘不掉在女院的日子。在这儿,我学会了对人生的思考和探索;在这儿,我学会了感恩和铭记;在这儿,我学会了努力和奉献。

“坤德含弘,至善尚美”是女院的校训,也是让我难以忘却的信条。这四年,我始终保持初心去追逐梦想。大一,我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的各项组织和活动,从校学生会到院学生会无不看见我忙碌的身影,懵懂稚嫩的我想多积累一些经验多结实一些朋友。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不乏犯了很多错误遇到很多挫折,是学姐的鼓励和老师的包容给了我更多力量。大二,我担任了院学生会部长及班级团支书,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明白了如何有效管理,也明白了如何承担责任,所以这一年也是我成长最快的一年。大三,我不仅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同时也将重心转移到了学业和学术上,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也明白了如何高效的管理时间。在这一年,我收获了很多,与小组合作拍摄了很多作品,如《指尖》、《失控之殇》、《乡村纪事 马套茶香》,并多次获得省内奖项。同时,我也注重在学术上的发展,在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大学生学术文集上发表了文章。大四,是我最迷茫也是最紧张的一年,即将毕业,这意味着我需要做出人生中很重要的抉择,既害怕又期待,这种心态伴随了每一个在图书馆的日日夜夜,也是我难以忘却的美好岁月。

我很感恩女院,感恩这儿的老师,感恩这儿的伙伴,是他们让我从一个不自信的女孩变成有朝气的青年,是无数次的机会让我不断朝着梦想前进。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饮水思源”,恩师是我们的智慧之“源”!母校是我们立足事业之“源”!因此,在这儿的每分每秒都让我格外珍惜,在这儿的每个日夜都让我难以忘怀。未来不知道会何去何从,但心中时刻保有对母校的眷恋和牵挂。

现在我即将离开,除了感恩还有期待,期待女院越来越好,期待百年女大的目标早日实现。作为一个老学姐,我还想对在校学习的同学们说,希望你们牢记校训,珍惜青春时光和优越的条件,树远大理想,立自强之志,迈坚实脚步,努力成为女院的新一代娇子!最后,衷心祝愿女院乘风破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