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文化传播学院杨洁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1:13:37      浏览次数:

整好行囊,又一次出发

时光荏苒,日月轮回,不知不觉间四年就已经过去了,还记得四年前懵懵懂懂一下子就撞进了女院的怀抱,有欢笑、有泪水、有成功、有失败,四年间的点点滴滴还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而现在的我也应该收拾好自己的行囊,进入下一段未知的旅途。

还记得刚来女院开学的那一天,全家人为我们忙前忙后收拾行李、置办物品,在烈日下到处找自己的学院在哪里,终于看到自己的学长学姐后,我说着不太熟练的普通话跟他们交流着,心想我也是这座美丽的学校的一员了,我也成为一名大学生了。把我安顿好后的父母终要离开,跟他们说再见的时候学校广播里正播放着校歌,从此在每次校歌时除了挺到了一种昂扬向上的激情之外,只有我还感受到了一丝的不舍和悲伤。

还记得第一次的合唱比赛,刚出通知我便第一时间踊跃的报名了。自此无论那个冬天是寒冷还是下雪,我都义无反顾的去训练,一点一点的摸索合唱的技巧,从最初的不熟练、不整齐到最后的流畅自然而有力,这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演唱当天,我第一次穿上了学院蓝色的长裙,第一次自己化好妆,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团队的成功。

还记得我和学院其他同学一起帮助老师整理应届毕业的学长学姐的档案,现在想想也真是一项“浩瀚”的工程!不仅要全面,还一定要细致,不能出现一点错误,这都是关乎每一个人一生的档案。我们每把一份材料撞进档案袋,就仿佛他们在学校的时光又过去了一部分,一份一份、一张一张的放着,时光也就一点一滴的流逝,到最后的封袋加盖章,也应该就是意味着给大学时光的结封袋加盖章吧。当时的我在想,还有多长时间我也要装档案啊?不知不觉,时间就溜走,毕业就来临。

还记得第一次运动会,我在场上为同学们加油。

还记得开学的军训,当时累的我倒头就睡。

还记得食堂二楼的面条,我真的百吃不厌。

还记得……

曾经听说过一句话,所有的感情都来自于记忆,你的记忆越多,感情就会越深。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几乎所有人还沉浸在即将到来的春节的欢乐气氛中时,没有人能想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拉开帷幕。作为今年的毕业生的我们,一定会有很多的不便,但也是这样的经历,让我对整个大学的旅程印象更加深刻。四年的时光为我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句号,而对于我整个人生来说却是一个逗号,我即将带着从女院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和生活经验,开启下一段未知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