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文化传播学院孔文慧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1:14:06      浏览次数:

校友感言

2017级1班新闻采编与制作 孔文慧

身为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2020届毕业生,有着诸多喜悦与感触,感慨的是时光的飞逝,当时求学的困苦、师长们无怨无悔的教学热忱;喜悦的是母校在历届校长和老师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好,我也在这片土地上学有所得。

回想初踏入校园的那一天,懵懂稚嫩却充满好奇的心境驱使着我去尝试不同于过去17年的种种可能性。在这漫长而短暂的三年间,我与大部分同窗一样学习,致力于在多方面发展自己的兴趣。仅仅因为想要提高自己的能力而参与了班干部的竞选,这一选择也彻底的改变了我对于大学生活的态度。正是因为担任了班干部,我才意识到作为一名班干部,能够做到处事不惊、临危不乱是多么的重要,我也因此变得遇事冷静,更踏实地处理生活与学习上的事情。

在大学期间,我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活动,也取得了星星点点的成绩,每一次成果的取得我都会全面的反思自己,这也促使我更明确的认识自己。由此我更能感受到自己内在越发的充盈,我充满了喜悦,欣喜于自己的坚持和付出,让自己走在越来越好的路上。我更加有理由相信,我的努力和坚持,会让我无限地接近自己的所求,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无论怎样的年纪,有梦想,就能活出自己的色彩。

初夏已至,离别的脚步也要走近了,弹指间,美好而艰辛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此时站在漫漫求学路终点的我心潮澎湃,昔日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犹记得20179月报道的那一天,拖着满载欣喜与希望的行李箱前来报到;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渐渐相识相知;与舍友每一天的朝夕相处,共同进步......这一切的一切恍如昨日。明天,我们要去寻找自己的新位置,让我们相互问讯、表情达意。若不得不分离,也要好好地说声“再见”,也要在心里存着一份感激,感谢你给了我那一份终身难忘的甜蜜的回忆。前面的路还很长很长,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青春和友谊,用真情去浇灌友谊的花蕾。

在不久的将来,我将离开母校走向社会,我会牢记母校各位领导和恩师的教诲,秉承着“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作为校友,我深切感谢母校的栽培。在文化传播学院学习的三年里,有太多的收获和感言难以言表。谢谢我的老师们,谢谢母校,谢谢这个包容我、让我更加成熟的文化传播学院,谢谢让我无比敬爱又无比敬畏的老师们。最后,真诚的祝愿母校继往开来,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