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工商管理学院 19工商管理 李婧 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8 12:43:47      浏览次数:

流年似水,佳期如梦。不知不觉间,我已来到大学生活的尾声。四年的学习生涯改变的不仅是我们的容颜,还有我们那颗曾经年轻的心。从初见时的纯真和欢乐,到离别时的成熟与微笑,这,或许就是成长。

回首过去的四年,一幕幕的喜悦与泪水仿佛尽在眼前。初入学校时,青涩稚嫩的我还比较胆怯,面对周围才艺双全的同学,我时常会感到自卑、害怕,中学时代的自信消失不见,那时候的我经常怀疑,绚烂的大学生活到底属不属于我?后来,在父母、老师、同学的鼓励和陪伴下,我逐渐调整心态,积极担任班级委员,开始走上讲台、加入社团、参与实践,不断地尝试各种活动,不断地挖掘自身的潜能。很庆幸,我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所擅长的领域。因为喜欢和擅长,所以,大学四年,有二分之一的时间我都在学院的新媒体组织中度过;因为喜欢和擅长,所以,与老师和同学合力完成的每一项任务我都无比自豪。感谢母校提供的平台,感谢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感谢同学时刻的陪伴。

在女院四年的学习和培养下,我深受母校性别意识的影响和熏陶,积极备战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中华女子学院硕士研究生。回首过去一年多的备考时光,有欢笑有汗水,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母校为我们提供的便利设施,更离不开老师们的指导和鼓励。从山东女子学院到中华女子学院,虽“两字”之差,但代表了我对妇女事业的向往,代表了我渴望为妇女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心。女性独立,则天地皆宽。在未来的求学生涯和工作生活中,我将会时刻秉持母校“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理念,坚守初心,不断地把自身发展成具有“四字”精神、公益意识和知性高雅的应用型女性人才,以报效母校,回馈社会。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这一路走来,鲜花与掌声同在,失望与泪水共存。有成功后的喜极而泣,也有失败后的黯然神伤,有把握言欢、笑傲风月的洒脱,也有马失前蹄、折戟沉沙的失落。但无论怎样,我都很感谢这些经历,正是因为有了它们,才构成了我在山东女子学院四年的五彩时光,我会永远珍藏。

最后,借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来结束我的感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让世界充满光亮。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