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工商管理学院 物流管理专升本2102 姜文雪 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8 15:28:09      浏览次数:

  春去秋来,岁月荏苒,不知不觉两年的时光已经悄然过去,又到一年毕业季,而作为专升本大二的我今年也就要毕业了,还记得二一年九月份刚来学校报道的时候,抱着满怀的希望与梦想,希望能在女院弥补高考时留下的遗憾,不负自己的青春,不负自己的努力。

  虽然在女院只有短短的两年时间,但是这一段时光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光,在这两年里我认识了我的好舍友们,认识了和蔼可亲,知识渊博的老师们,他们都使我受益良多,在学校期间也陪着女院度过了七十周年的生日,这更令我感到来到女院是我的一种幸运,而我作为女院的一名学生有了深深的自豪感与荣誉感。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两年美好而艰辛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此时站在漫漫求学道路终点站的我自己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昔日的点点滴滴,林林总总,跃然而起,历历在目。此时面对着我自己可爱的同学,面对着美丽的校园,我自己心中虽有千言万语,却只字难出。漫漫求索,细细寻思,最后我自己想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也对身边将远踏异地的同学说几句话。

苦难是一笔财富。道路没有永恒的平坦,人生没有不变的常态。悄然回首两年的大学生活,晨曦与泛星可以为证,图书馆和自习室也曾见证,其实每一个人的大学之路并非轻松,并非坦途。我自己们每个人都会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当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时,我自己们应当敢于拼搏,勇于攀登,不应该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更不应该生活在那自己所幻化出来的五光十色的自我自己解脱的肥皂泡中蹉砣岁月,虚度自己的青春年华。“苦耕春前片片土,笑采秋后粒粒珠”,只有耕耘,才会有收获。其实成材就是追求的跋涉,成人就是求索的历程,只有经历过了苦难的砥砺与磨练人生才能逐步走向成熟,走向完美,才能让青春无悔,让年华无愧!

人生最完美的大学生活就要永远的划上句号了,并将随着时光的流逝,成为回忆。在今后的漫漫长路中,大学生活将是我永远完美的回忆。它是我生命的一个里程碑,记载着我的一段最为美丽和宝贵的人生。七月,我将远行,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告别我的学生时代。如今掉头一去是风吹黑发,也许回首再来,已是雪满白头了!昨日毕竟短暂,明天才是永远,前方的道路依然会有很多荆棘,未来的日子未必就是风和日丽,但我坚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一齐期盼明天会更好,期盼母校的明天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