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音乐学院 19舞蹈 高菲 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8 15:34:47      浏览次数:

 

  人生其实就是一个充满相遇和离别的故事集。始于 2019 年金秋,终于 2023年盛夏。凡事皆有终,或悲喜,或黑白。纵使身尤在,却也伴随着往昔时光与那些人、那些事和过去的自己挥手道别了。当年总不以为然,总觉来日方长,殊不知人生是减法,时光匆匆,毕业在即。

  我的大学告诉我:学习永远最重要。学习,对于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而言也许已今非昔比,不可与高中时同日而语,但只要还一日是学生,学习就永不应被遗弃。即便没有曾经的你争我夺,纵使激励与鞭策已离我们远去,学习都应是我们大学生的主业。何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何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大学生,是应继续秉承着求知与探索的精神,将学习置于首位的。

  如果大学不曾有什么让我值得感激的,但我至少应该感激她让我不断成长,日趋成熟。驶出家这个温馨的港湾,我已再无庇护,大风大浪来临时,我需要独自迎头而上。众多决定需要我自己审度,因为我已长大,我必须学会自立,我的人生旅途开始独自起航。所以在大学里,我们拥有的不只是接受一切的勇气,还需要拥有解决一切的魄力。生活的酸甜苦辣,成功与失败,我们都要能够应对自如。坦然面对一切,坦然接受一切,做好步入社会的预习功课,是大学告诉我的。改变那些我们所能改变的,接受那些我们不能改变的,是一种生活的哲学,也是一种人生应有的态度。在大学里,我的意志经受了磨练,不再想继续成为父母的寄生虫,我渴望独立,我努力着争取养活自己的那一份面包,虽然时常力不从心,但奋斗的过程是美好而又让人满足的。感谢大学,让我知道金钱从来就是得之不易的,让我明白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的真正内涵。

  大学过去了,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我生命的小舟即将驶向新的彼岸。扬帆起航的征程中,我不会忘记从大学中收获的所有,这些宝贵的经验和积累,会给我指明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