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音乐学院 19音乐 路广标 校友毕业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8 15:52:51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之间四年的大学时光已经过去,遥想四年前刚入学,对学校和未来都充满无尽的幻想,如今却也要面对曾经翘首期盼的未来。

  大学四年,经历了很多,从大一涉世未深,到现在的久经事故,也做出了很多的改变,大学真是一个可以让人有很多改变的地方。

  非常荣幸可以被评为优秀毕业生,非常感谢四年以来各位老师的教导和批评,让我再踏入社会前学习到了很多经验。初入大学校园,感觉一切都是美好的,嘴里也时常会说出那句被说烂了的话,未来可欺。说实话,我并没有在大学期间付出太多的努力,同大多数人一样,大学的大多时间都是在玩,在享受自己的青春,享受无忧无虑的日子,也没有令我感到焦虑的事情。直到我任选为班长,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工作了解了更多班级内同学的事后,才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在享受和玩乐,而是有很多同学也在琴房练琴,在教室和图书馆学习,他们在别的同学玩的时间在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英语四六级计算机考试等等。从那时起,就有了危机感,才意识到,大学四年并不是玩乐和享受,而是自己控制住自己努力的提升自己,毕竟大学相较于高中,更加自由。有很多同学都沉溺在自由中迷失了自我,忘记了入学时的初衷,到了大学毕业的时候,发现自己四年的时光完全荒废了。如果我没有尽早醒悟,大学四年的时光也必然会荒废。

  对于这四年,没有什么遗憾,也没有什么值得庆幸的地方。唯一一个值得骄傲的事情,在大三的上半年,参加了师生技能大赛,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准备,也算是没有留下遗憾,参加了高手如云的比赛,看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学校里算是还可以的我,到了赛场,根本不够打,勉强拿到了三等奖,但是我也并没有气馁,因为经过了不懈的努力,也拿到了结果。

  四年的时间,不吹牛逼,大三之前,除非有事,没有一天晚上不在琴房,经过长时间的练习,也算是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使我声乐方面得到了很多,也非常感谢老师的教导,给我指点迷津。声乐的学习,并不是单单的练习和上课,学习声乐,很难,到找到了方法也很简单,我的老师经常和我说多听,多思考,也要去别的老师那里学习,偷师学艺。

  四年过去的很快,过得也非常充实。你玩弄时间,时间也会玩弄你,珍惜四年的时光,四年的时光真的很快,快到让人吃惊。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